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高速交警跨省建群 确保京昆安全畅通

时间:2017-06-14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高速交警鹿泉大队获悉,为了加强河北、山西两省高速公路交警的警务协作,河北高速交警鹿泉大队与山西高速交警三大队专门建立了晋冀高警微信群,确保京昆(石太)高速公路发生恶劣天气、道路堵塞、交通事故等影响路面通行时,双方能够及时、准确的互通信息、携手采取措施,共同维护石太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有序、和谐。

鹿泉大队辖区石太高速东起京昆与石黄互通,与京昆、石黄两条高速公路相连,西至河北、山西两省交界,与太原至旧关高速公路相接,穿越太行山脉,是西北地区物流的“乌金通道”。由于处于山区、丘陵和平原的结合部位,该条高速路段地质地貌复杂,多处呈鸡爪地形,山高沟深、坡陡弯急,基础条件差和承载能力低,事故与堵车率偏高。

近日,河北高速交警鹿泉大队与山西高速交警三大队经过多番沟通后建立了晋冀高警微信群,两队所有人员均加入群内加强信息沟通、建立通报制度、建立信息快线,确保石太高速的通常畅通与安全。据介绍,山西高速交警三大队和河北高速交警鹿泉大队指挥中心,除微信群畅通联系外,要建立信息快线,实现信息共享,因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突发事件、道路施工等情况需采取交通管制时,要在向各自上级汇报的同时提前30分钟向对方通报情况,并提出协助的具体事项。

鹿泉大队负责人称,遇恶劣天气实施交通管制时,原则上不封闭省界,双方会施行远端控制,并尽量在各自辖区分流或存车,以减轻对方压力。遇辖区内发生突发事件或交通事故实施交通管制时,双方则要充分利用本辖区的现有条件,采取远端分流、坡顶控车等措施,尽量将路面车辆在各自辖区内引导下路。遇到特殊勤务时,双方则要及时互相通报有关情况,保障任务车队通行,必要时,经支队同意为对方派车引导。在遇到交通拥堵时,双方同步采取措施,优先轿车、客运、拉运农副产品的直关民生的车辆通行,并提供相应的交通保障。

此外,鹿泉大队还与山西高速三大队在省际之间实行警务联勤,在一方实行交通秩序整治活动时,及时向另一方通报情况,在必要的情况下,实行警务联勤对接,共同对违法行为进行治理。需要时,双方均可在对方辖区张贴通告、宣传单以及交通管控的信息发布等,并为司乘人员提供两省绕行线路图等措施引导车辆绕行,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我们和山西方面建立工作联系沟通的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双方携手共同促进京昆高速公路的平安、畅通、有序、和谐。”该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