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全市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时间:2017-05-11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的关键所在。”以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项目建设正在成为石家庄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主战场”。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全部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均居设区市之首,分别完成275.3亿元、130.9亿元,同比增长15.9%、9.5%。在经济下行和污染治理的双重压力下,这一成绩尤其来之不易。其中,全市上下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对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功不可没。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大力实施 “重大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活动,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设立等重大机遇,在重品质、调结构、促转型上下功夫,集中力量建设一批重大产业支撑项目,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强力推进

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实施合力攻坚

一个个火热的项目施工现场、一个个繁忙的生产车间,勾勒出全市项目建设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在栾城区,借力欧洲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实力,河北德澳科技新能源汽车电机基地自年初开工以来,7个车间主体和外墙施工已经完成。建成后,年产新能源汽车电机50万台,为全国主机厂家提供专业化的技术和零部件支持。

在藁城区,总投资57亿元的乐华城国际欢乐谷度假区一期项目,也于不久前开工,建设温泉小镇、大马戏等内容,打造省会休闲旅游的又一新地标。

在高新区,正在建设中的石药集团抗肿瘤高科技产业园项目,产业水平技术领先,竣工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利税18亿元……

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就是扭住了发展的“牛鼻子”。今年,是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在经济下行和污染治理的双重压力下,全市安排市重点项目300项,总投资487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98.8亿元。

“从亿元以上项目的摸底情况来看,一季度,全市亿元以上在建项目528个,总投资6255.2亿元,预计可完成投资523.8亿元。从往年亿元以上项目投资占全市比重情况来看,可支撑投资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分析说。

做优环境

优质服务让项目早开工、早达效

在藁城区,总投资30亿元的翼辰铁科产业园项目自去年开建以来,进展顺利。按照规划,建成后,可生产铁路扣件1000万套、桥梁支座10万套、玻璃钢轨枕36万套、减震套靴125万套、高速铁路道岔1600套,在带来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的同时,带动全市装备制造产业提档升级。

据了解,藁城区今年列为市重点的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共有13个项目列为省重点,占全市33个省重点项目的40%。据该区主要领导介绍,今年,该区重点将以科一重工机器人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产业,形成省会核心商务区;以科技创新改造传统工业,探索建立“研、产、销”分离的高科技企业合作新模式;大力扶持中关村海淀创业园石家庄分园、新华创客河北中心、华强双创中心做优做精,争创国家级双创平台。

该区将继续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发展城市经济的核心,用项目扩投资、稳增长。按照“项目建设拓展发展空间、二次招商形成产业聚集”的思路,从严项目准入,精准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从“先建设后招商”向“品质化、个性化、定制化”转变。建立全区资源库,开展精准招商;抓住京津产业外溢契机,主动开展上门招商,吸引高附加值、高贡献率企业落户,力争楼宇税收占比达到40%以上。

市第十次党代会在城市建设和功能定位上也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对此,刘建芳表示:“我们要加快建设‘品位新华’,品位就是内涵,有品位才能魅力无限。”该区将突出抓好城区路网建设,重点贯通和平路高架桥西延、泰华街快速路两条“主动脉”,力争五年内打通全部断头路,畅通支路小巷“微循环”;打造一批精品街道、精品小区和精品人文景观,统一设计、高标准建设,深入挖掘城区历史文化内涵。深入开展“最整洁城区”创建,以“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总抓手,从城市精细化管理到市民文明素质达到全面提升。

为实现未来的美好蓝图,该区还在促工作、抓落实方面推出系列创新举措。“我们今年全面推进工作机制改革,探索建立了包括‘双问计’、问题导向、大督查、对标达标、改善营商环境等五项内容的一整套创新机制。”刘建芳说,创新机制涵盖聚焦问题、强化责任、激发活力、推动落实等各方面。同时,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以机制创新推动工作提升,干部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形成活力释放、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