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航空、旅游、生态小镇建成啥模样

时间:2017-05-11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航空、旅游、生态小镇建成啥模样

无人机展示

航空、旅游、生态小镇建成啥模样

革命圣地西柏坡

省发改委日前公布了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名单(创建类、培育类),其中省会石家庄将建设航空、旅游、生态、健康、电商、艺术、木都、宫灯、物流等十大特色小镇,这些特色小镇到底将来要建成啥样?又会给市民的生活带来哪些利好?今天给您带来的是栾城区航空小镇、西柏坡红色旅游小镇和藁城区(滹沱河)康怡乐生态小镇的最新消息。

航空小镇:打造“航空+”主题 和蓝天亲密接触

石家庄航空小镇位于栾城区,投资57亿元,总规划面积4.68平方公里。小镇计划建设年限4年,建设时限为2016年7月—2020年7月。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接待游客约10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30亿元左右。预计聚集人口1万人左右,形成3A级景区标准。

据了解,航空小镇的设计理念为“自由生活、飞翔城市”;依托栾城特有的航空产业基础优势,打造“航空+”主题,突出自由、浪漫的城市气息。“这里将成为飞行者的乐园,也让更多普通市民了解通用航空,爱上通用航空。”中航通飞华北公司规划发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实地参观飞机的生产过程、为航空爱好者提供短期住宿和旅行、参加飞行体验及飞行培训等,一系列对于通航文化的宣传引领,将是航空小镇的主旨之一。

同时,作为航空小镇的核心组成部分,与中航通飞华北公司隔衡井路相望的国际航空工程中心项目,也已于去年9月建成投用。在这个极具现代化气息的三层建筑里,陈列着歼10、A380、运20等飞机模型以及多种飞行器、无人机,以供观瞻。

此外,今年,还将有“一大波”规划变成现实。在中航通飞华北公司的东侧,将建设一座高标准的航空主题公园,航空游乐园、航空亲子园、航空奇幻冒险宫、航空科技互动馆……满满的航空元素,一定会让游客流连忘返。

按照规划,自今年起,航空小镇将逐步完成航空主题公园、航空主题酒店群、航空文化会展中心、航空培训中心、航空运动中心、飞行者公寓、奥特莱斯等的建设,到2020年3月整体试运营。届时,一个航空主题商业休闲娱乐服务中心,以及具有国际特色、全国知名的航空度假综合休闲体,将呈现于世人面前。

红色旅游小镇:

再现红色历史 凸显革命特色

西柏坡红色旅游小镇位于平山县西柏坡镇境内,东至讲里村,西至南庄村,南至西柏坡纪念馆,北至镇界,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小镇总投资54.3亿元,计划将西柏坡打造成集红色教育和休闲旅游于一身的特色小镇。主要建设西柏坡美丽乡村项目、红湾酒店项目、柏里溪生态休闲观光园项目、梁家沟生态停车场及游客服务中心项目等。

据了解,近年来,结合美丽乡村项目的建设,西柏坡镇重建修缮了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办公厅等旧址;新建决胜千里广场、戎冠秀广场、岗南水库纪念广场、钱币广场等一批红色文化广场;打造了“平山记忆”一条街,通过24面英雄墙再现平山红色历史,这些文化项目的建设凸显了革命圣地的特色。

梁家沟村是西柏坡红色旅游小镇的核心区域,村子宛若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群山之间。在这里,伴随着“梁家沟康辉花香间”旅游项目的推进,不久后,西柏坡红色旅游小镇将再添一个休闲景点。岗南水库东北侧的柏里溪生态休闲观光园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中,依托毗邻岗南水库的优势,这里将发展成集餐饮、住宿、观光、采摘、垂钓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园区。

此外,包括西柏坡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西柏坡污水处理厂项目等在内的多个重点项目也正在实施;太行山水生态城项目、柏里水乡度假小镇项目等,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为了让更多游客来到西柏坡,并流连忘返,西柏坡还将以红色为主题,建设大型室内实景演出剧场,增强群众参与性;制作精品话剧,并建设红色拓展基地;与此同时,一系列包括生态观光采摘园、牡丹产业园、国家森林公园等项目也将依次开建。

当地正在以全域旅游为目标,通过构建全方位红色旅游产业体系,深度开发红色旅游,争取用3年时间,打造西柏坡红色旅游小镇,把红色旅游文章做得更深、更广、更漂亮。

康怡乐生态小镇:

畅享都市“慢生活”

藁城(滹沱河)康怡乐生态小镇位于藁城区,东至机场路,西至大丰屯地界,北至滹沱河河道,南至旧河堤,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小镇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内容有乐华城、温泉生态养生园、华澳光伏设施农业示范基地。计划打造为集温泉养生、度假休闲、观光旅游、农事体验等多种业态、多样功能的专业特色小镇。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觅得一方属于自己的“园田居”,体验温泉养生、度假休闲、观光旅游、农事体验,畅享“慢生活”之趣……藁城(滹沱河)康怡乐生态小镇,就是这样一个集“康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所在。

大棚里,数十种蔬菜、食用菌及花卉长势正旺,一片郁郁葱葱;棚顶上,一块块光伏板整齐排列,形成矩阵,正将耀眼的太阳光转化为电能,或自用或并网售出,一举多得。专门供市民租用的大棚——市民可随意选择中意的品种,亲自播种、侍弄、收获,平时可通过网络查看最新长势。“华澳光伏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就是康怡乐生态小镇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以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为依托,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重点开拓省会及周边县(市)养生养老、娱乐、会议等市场。

“除此之外,小镇还包括温泉生态养生园、滨河生态园、乐华城项目等内容。”康怡乐生态小镇有关负责人郭永清介绍说,按照规划,这里的定位是“藁城区的西城游憩商务区、旅游增长极,以及石家庄环城游憩带的娱乐度假游憩区和河北省首个休闲慢城”。

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石家庄)项目日前已经奠基,按照规划,将建成包括“乐华欢乐世界”主题公园、乐华欢乐世界商业街、世界美食风情街、零售卖场等多个板块,实现生活娱乐、商务休闲等欢乐主题生态项目的新格局。

距离乐华城不远,一个康体运动公园正在建设中。那里将充分依托良好的园区生态休闲环境,打造一处以运动休闲为特色的户外运动休闲空间。已经初具规模的温泉生态养生园,同样令人流连忘返。那里绿草如茵、鸟语花香,接待中心、会议中心、高尔夫球场等建设主体已经完工,闲坐其间,备感静谧安详。

“康怡乐生态小镇将分近期和中远期逐步建设。”郭永清表示,近期主要建设养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养生别墅、市民农园等;中远期则包括丝路风情小镇、马戏剧院、酒店集群、“欢乐世界”休闲街、日光温室物流中心等。不久的未来,这个集“康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型特色小镇,必将成为石家庄市民畅享都市“慢生活”的好地方。

相关链接

石家庄还要建哪些特色小镇?

除了以上3个小镇外,未来石家庄还将建设7个不同类型的特色小镇,分别是:

1.灵寿县漫山花溪旅游小镇(创建类)

2.正定县艺术小镇(培育类)

3.正定县木都小镇(培育类)

4.藁城区宫灯小镇(培育类)

5.赞皇县天山电商主题小镇(培育类)

6.新华区杜北生态健康小镇(培育类)

7.高邑县物流小镇(培育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