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我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启动

时间:2017-05-11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省公安厅交管局决定自5月10日起至8月31日,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重点整治的车辆:非法改装加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校车、接送学生车、危化品车、水泥渣土车、工程运输车、城乡接合部拉运民工车、农村小面包车。

百日行动重点整治的违法行为: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货车超载,涉牌涉证,毒驾,酒驾,醉驾,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报废车、改装车、拼装车违法上路行驶,农用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不按交通信号通行。

重点排查治理的道路安全隐患:2014年以来,发生过1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路段;2014年以来,2公里的路段内发生3起死亡交通事故的路段;2014年以来,2公里路段内发生10起以上适用一般程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的路段。

活动中,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落实“四个一律”严管措施,对三年内有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有交通违法满分记录的,有酒后驾驶、超员20%、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的,或者12个月内有三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人,一律通报企业、交通和安监部门,责令企业将其调离驾驶岗位。“两客一危”车辆超员、超速和司机疲劳驾驶的,一律依法顶格处罚。对同一道路运输企业2017年以内累计发生2次以上超员、超载违法行为的,一律依法对企业主要负责人、主管安全和经营的企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处罚。客运企业违反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禁行等安全管理规定的,将通报运管部门一律责令停业整顿15天。

相关新闻:

承德集中整治老旧危楼将惠及16万户居民

唐山启动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违法行为

石家庄长安区开展市容环卫集中整治月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