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3月末石家庄个人贷款余额 同比增长33.3%

时间:2017-05-11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召开2017年一季度新闻通气会,公布了石家庄市金融运行情况。记者获悉,石家庄市金融机构一季度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14.4%,且已连续5个月保持了13%以上的增速,比年初增加669亿元,其中财政性存款增长较快;石家庄新增信贷则较多地投向了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住户贷款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但月增量环比回落明显。同时,全市经济活跃度有所提高。

房贷拉动个贷快速增长 中长期消费贷款月增量环比回落

受个人住房贷款拉动,个人贷款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3月末,个人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3.3%,高于去年同期12.3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增速有所企稳,3月末,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53.2%,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比上月增加43亿元,增量环比回落0.4亿元,比1月份回落30亿元。

信贷投放重点在四区(县)

藁城区、鹿泉区、正定县和栾城区

一季度,全年新增贷款量排名前四位的县(区)是藁城区、鹿泉区、正定县和栾城区(排名不含主城区),分别增加了12亿元、11亿元、9亿元和8亿元,新增信贷有力地支持了环主城区四区(县)的建设发展。

贷款增速创14个月新高

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不断增强

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7789亿元,同比增长20.4%,增速创14个月来新高,比年初增加552亿元,同比多增269亿元。受年初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等因素影响,一季度,新增信贷较多地投向了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断增强。

3月末,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2%,高于2016年底3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35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7倍,占全部贷款增量的64.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高于2016年底10.7个百分点。

中长期贷款占比显著提高

“短贷长投”现象有所缓解

3月末,全市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中长期贷款余额2883亿元,同比增长21.9%,高于2016年底5.8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285亿元,增量是去年同期的2.5倍,占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全部新增贷款的80.4%,高于2016年底18.8个百分点。

企业贷款结构有所优化、融资稳定性得到提高,“短贷长投”现象有所缓解。据了解,这种短期借款用于长期用途,是一种风险度较高的财务操作方式。企业须有足够的能力持续创造良好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否则,若企业资产的盈利能力下降,经营活动现金流匮乏,就会使企业资金周转发生困难,从而造成流动比率下降,偿债能力恶化,陷入难以自拔的财务困境。

融资租赁业务发展较快

企业融资渠道不断拓宽

目前,石家庄共有两家法人金融租赁公司。3月末,全市融资租赁余额293亿元,同比增长112.4%,增速是去年同期的3.6倍,比年初新增45亿元,增量是去年同期的5.5倍。融资租赁业务的快速发展,为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

连续5个月保持超13%增速

社会可用资金量同比多增140亿

3月末,石家庄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1898亿元,同比增长14.4%,比去年同期上升6.3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保持了13%以上的增速,比年初增加669亿元,同比多增140亿元。

同时,存款活期化趋势有所缓解。一季度,境内住户和非金融企业活期存款比年初增加60亿元,同比少增79亿元,定期及其他存款比年初增加330亿元,同比多增70亿元。

财政性存款增长较快

机关团体存款有所减少

一季度,受新发地方政府债券影响,财政性存款增长较快。3月末,财政性存款余额516亿元,同比增长202.2%,增速是去年同期的16.3倍,比年初增加313亿元,增量是去年同期的8倍。主要受正定新区机关单位上划款项影响,机关团体存款余额比年初减少83亿元,同比少增130亿元。

企业开户数持续增长

一季度,石家庄市共开立人民币单位银行结算账户20720个,同比增长10.6%,其中:基本存款账户14076个,同比增长15.4%。

截至3月末,全市共有存量单位账户436589户,一季度净增11562户,显示出全市经济活跃度持续提高。

相关新闻:

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突破70万人次 同比增速超70%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首破900万人次 同比增长31.5%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统计局: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10806亿 同比增26%

一季度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同比增64%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