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租房住户频频被盗 警方出击迅速破案

时间:2017-05-09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知城中村租住房人员流动频繁,租户防范意识差,钱某就打起了歪主意,多次实施盗窃。4月26日,经缜密侦查,裕华公安分局建通刑警中队民警将钱某抓获归案。

2月25日晚,裕华区某城中村村民张先生在自家院子里碰上一个年轻男子。张先生对自家租户都比较熟悉,而这名男子非常陌生。男子镇定地告诉张先生,他的朋友租住在这里,自己只是借宿一晚。事有凑巧,租户小李确实跟张先生打过招呼,要带朋友来留宿。张先生没有多想,就让那名男子离开了。次日上午,租户郭先生发现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物品被盗。张先生赶紧请所有租户通过监控视频辨认,大家都说不认识那个陌生男子。张先生赶紧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建通刑警中队民警受理案件后,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并提取了现场监控视频和部分物证。就在案件侦查期间,又有多位市民来到中队报警,被盗的无一例外都是城中村租户。经对比,办案民警确定这几起案件是同一人所为,遂并案侦查。通过数天的摸排调查,犯罪嫌疑人锁定为栾城区男子钱某。而此时,钱某也已经藏匿起来,公安机关将其上网追逃。4月26日,得知钱某在栾城区一带出现,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抓获归案。

经讯问,钱某对其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为曾在市区的一些城中村租住过,钱某知道这些地方人员流动频繁,租户防范意识不高,就有了入室盗窃的想法。主意已定,钱某立即“行动”起来,以租房的名义四处寻找作案目标,进入受害人房间后,钱某倒也不挑拣,电脑、手机、银行卡、现金,甚至连几盒香烟也不放过,得手后迅速离开。

目前,钱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