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建明西区问题仍不少

时间:2017-05-09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建明西区问题仍不少

乱堆乱放

建明西区问题仍不少

私搭乱建

4月28日,本报报道了长安区建明小区西区内私搭乱建严重、市场占道经营的问题。昨日上午,记者对该小区进行了回访,发现很多问题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居民们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正视问题,尽快加大力度整治小区环境。

5月8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谈固南大街上的建明小区西门,和十几天前探访时一样,建在小区主路两侧的市场依旧存在,延伸到马路上的摊位也不见减少。这其中,有些摊位紧挨居民楼,搭建的棚子甚至直接挡住了楼道口,杂物也堆得到处都是。

“报纸报道后我们还期待着改善,可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一点变化都没有,真是挺让人失望的!”一位居民无奈地告诉记者。居民李女士说,以前在建明中路有个菜市场,后来被取消了,不少商贩就“转战”到小区内,除了沿街的商铺,还有很多马路上的流动摊位,遇到孩子们上下学,路堵得都走不动,“原本为了方便大伙通行,这条主路去年刚修过,可如今目的没达到,反而方便了这些商贩们!”

除了占道经营的市场,小区内私搭乱建的问题也依然明显,居民楼四周的地锁也未见减少。记者专门走访了几处私搭乱建严重的地点,发现问题没有得到改善。不少居民表示,这些问题多年来一直存在,他们反映过很多次,不但没有得到解决,如今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你搭一个棚子,我建一个小房,因为没人管,越来越多的人就纷纷效仿,完全是恶性循环了!”

在60号楼前,本报曾经报道的倾倒路灯杆如今已经被清走,取而代之的是一盏新路灯。一位居民说,不久前小区里新装了100多盏路灯,对于这个举措他认为非常好。在采访时,记者还在小区内看到了十几名正在清理垃圾的志愿者。据了解,他们都是小区居民,在居委会的号召下正在义务清理小区内的垃圾和小广告,“我们只能干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行动起来,彻底整治好小区的环境!”

对此,谈固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刘志新表示,建明小区西区的问题的确不少,他们会找准问题,安排领导分包区域,逐步解决群众们反映的各种情况。对于小区内私搭乱建的现象,他们马上将在小区内张贴通知,要求居民们限期自行拆除,逾期未拆的,将组织有关部门统一进行拆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