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楼市开始“耍大牌”

时间:2017-05-05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个越来越分化的楼市。

不断出炉的楼市数据,也让我们越来越清晰地看到市场的变化。仅以石家庄为例,全国销售前20强的房企名单中,17个开发企业已经陆续进场,并迅速拓展项目。

石家庄只不过是我省快速城市化背景的一个缩影。海量供给将如巨浪席卷我省楼市,而限购、限贷仍然紧绷的调控政策则成为阻挡房企顺利登船的一道门槛,市场如何突围?细心的购房者都会发现,今年以来,各个售楼部都在上演着戏剧性的一幕,品牌房企的房子“一房难求”,本土中小开发商的项目,销售难度增加:一边是人声鼎沸,一边却是门可罗雀,可谓冰火两重天。

“为什么我在差不多的地段、做了几乎同样的产品,甚至还超标准地做绿化、增加配套,价格也跟他们差不多,可为啥就是卖不过他们的房子呢?”最近,不止一个石家庄本土的开发商跟我私下聊天袒露这样的心声。

“他们”,指的就是以恒大、荣盛、保利、碧桂园(资料 图库)等为代表的品牌房企,他们近几年陆续杀进石家庄,并一再刷新了这个城市的开盘成交套数、住宅产品标准,还有房价。

这其中,是什么因素在发挥神奇的作用?品牌。

毕竟,房地产产品因总额太高,消费者在购买时的关心和慎重程度上大大超过其他商品。而消费者知识越来越丰富、心态越来越理智,没有消费者会因为一个项目的广告画面做得漂亮、促销活动搞得精彩,就直接提着钱袋子来买房子。今年是楼市调控关键一年。客观地说,房地产市场的总体份额仍旧很大,消费者的刚性需求不会因为房产新政而降低。开发商能否成功拿到2017年市场突围的船票?企业品牌将成关键。

在当今的房地产市场,规模大小对于企业的品牌、销售、融资以及拿地起着重要作用,规模越大的企业无论是拿地还是拿钱都更加容易,这也导致了中小型房企被进一步边缘化。

在我看来,真正危险的是那些目前年度销售额仍不足100亿元的小型企业,由于银行贷款向百强房企加速倾斜,土地成本的不断提高加大了他们的拿地难度,这类企业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对于小房企而言,未来只有两类企业还拥有生存空间:

一类是产品具备差异性,比如朗诗的绿色地产,由于大房企往往走的是大众化路线,这种“小而美”的企业往往能在特定的细分市场获得机会;

另一类则是一些县级城市的地方性房企,由于主流房企要开拓这种市场面临很高的

相关新闻:

石家庄楼市开始“耍大牌” 17大房企陆续进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