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邓沛然: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推动县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7-05-05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日,我市召开2017年县城建设(正定)现场会。市长邓沛然强调,县城建设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必然选择,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规划,强力突破,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推动县城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参会人员首先来到正定县南关广场、南城门、西城门、荣国府、北城门等处,观摩了正定城墙修缮、拆违拆陋、小街巷整治等工程。

邓沛然在会上指出,实施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市补齐发展短板的一项重要任务。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抓好县城建设,是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龙头引领,是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的关键所在,更是百姓所需、民心所向。

邓沛然要求,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县城建设工作,在增比进位、扩容提质上谋求突破,把县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分门别类,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着力打造亮点、补齐短板,推动县城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加快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多规合一”,将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中,加强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要强力推进县城“三拆一改”,大力整治环境容貌,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邓沛然强调,做好县城建设要在破解难题上大胆突破,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来解决难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大力改善县城环境容貌,全面提升县城承载功能,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姜阳、孟胜林,以及各县(市)区、县城办、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