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省会新地标!河北奥体中心7月底建成启用

时间:2017-05-05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日,副省长王晓东带领省有关部门和石家庄市政府负责同志到正定新区考察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进行现场办公,对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省会新地标!河北奥体中心7月底建成启用

王晓东强调,当前河北奥体中心项目建设到了收尾阶段,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紧紧围绕7月底建成启用目标,倒排工期,强化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建成使用。

省会新地标!河北奥体中心7月底建成启用

还有不到三个月,河北奥体中心就要华丽亮相了,是不是很期待?先来一起了解下吧。

省会城市新地标

河北奥体中心位于正定新区,按照承接赛事、训练教学、全民健身三兼容为原则,以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综合训练基地为目标进行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努力打造省会城市新地标。

省会新地标!河北奥体中心7月底建成启用

体量最大 功能最全

河北奥体中心是我省体量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是由一座拥有6万人座位的甲级大型综合性体育场、一座体育馆综合体、一座田径(篮排)馆、一座综合训练基地、室外配套设施和河北体育学院新校区组成,建设规划占地1118亩,总投资30.532亿元。

省会新地标!河北奥体中心7月底建成启用

一场五馆呈围合之势

整个项目由体育场、体育馆综合体(体育馆、游泳跳水馆、网球馆、综合训练馆)和田径(篮排)馆构成,一场五馆呈围合布局之势。

省会新地标!河北奥体中心7月底建成启用

设计理念源于“司南”

河北奥体中心设计理念源于“司南”。整体设计采用了集约型的空间构造,充分体现了现代体育工艺理念,南北景观轴线将入口广场、中心广场与南侧坡地景观公园纵向贯穿,东西建筑轴线将体育场和体育馆综合体横向统一。

省会新地标!河北奥体中心7月底建成启用

国内唯一双认证跑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奥体中心的”柏林蓝”跑道,通过了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双认证,是当时国内唯一一条同时具有“国际Ⅰ类赛道”和“国内一级赛道”双认证的甲级体育场跑道,可承接国际、国内的顶级赛事。该跑道采用了整体摊铺的方式,跑道整体没有接缝,更加平整,不仅耐用,运动员奔跑起来也将更加舒适。

奥体中心建成后,河北将在足球、篮球、田径、游泳等项目上具备承办国际、国内一流赛事的条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