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开发商营销模式重启 楼市回归理性?

时间:2017-05-02 15: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四月份,石家庄楼市营销活动渐起。事实上,从2016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规模跳涨以来,与前几年相比,营销活动已经不再成为开发企业销售的必备“武器”,因此营销活动逐渐沉寂。而从四月份以来,品牌推广、高峰论坛、文化活动以及明星营销等各式各样的活动又重现石家庄房地产市场,这是否预示着石家庄市场在逐渐趋于理性?

临近五一 石家庄楼市营销活动四起

进入四月份,尤其是上周以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各种品牌推广活动集中入市,绿地中山里民国风(资料 论坛 图库 )、新源蜂巢春茶品鉴会、中冶·德贤公馆汉韵文化巡礼等活动让石家庄楼市又看到了营销的身影。

接下来,其后举行的保利品牌发布会以及即将进行的东南智汇城生活圈发布会,都是基于品牌塑造和产品形象打造的活动。锐拓长安颐园邀请明星进行明星营销,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更为抢眼。

2016年石家庄市场量价齐升,在涨价的刺激下,购房者跟进项目并产生了“恐慌情绪”,在那样的市场背景下,即便没有营销推广,只要推出房源,便有购房者“抢购”,因此大多数开发企业无暇营销,而是紧抓市场行情,积极入市变现。

“年后住宅涨,朋友圈充斥最后一批房源推送,卖完即涨的字眼。限购后,公寓涨。公寓不限购,明天即涨价,刺激着购房者的神经。这些信息远比营销推广有用。”一位业内人士无奈地对记者说道。更有业内人士透露,缺少了营销的房地产市场,变得没有“挑战”。

“一些营销活动的推广,并不会直接对销售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不过,营销的推进,正是说明开发企业重新重视品牌、重视产品的表现。”业内人士对记者说道。

曾经营销活动“乱花眼”

而据记者了解,在2013、2014年,是石家庄房地产市场营销活动最为活跃的几年。继“外来者”万达在营销中频繁邀请窦文涛、孟庭苇、温碧霞等明星为项目活动助力后,石家庄本地房企间也刮起了一阵“明星”风潮,不仅相继邀请明星驻唱、参与公益活动,越来越多的群星演唱会开始与楼市扯上关系。

业内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经说到,明星营销首先带来的是“眼球经济”,眼球经济带动的是事件营销以及文化营销,最终达到社会营销的效果。“如今明星营销重现石家庄楼市,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长期参与在石家庄房地产市场营销活动中的一位策划说道。

记者调查发现,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明星吸引目标人群,通过资源整合增加品牌的影响力,这样的形式超越了单纯输出产品信息和单一介绍项目的效果。

在前几年,除了与明星营销外,高端论坛的学者营销模式同样受到开发企业的青睐。“在高端论坛中,购房者可以扩大视野范围,获得知识。对于开发企业和购房者来说,是双赢的活动。”业内人士说道。

同时,频繁的线下活动也成为营销活动的主要方式之一。无论是销售节点,还是节假日,各大售楼部均推出各种各样的互动活动。摄影大赛、DIY手工制作、老照片评选、公益捐助等活动的举办频率越来越高,且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尝试不同的营销活动。

市场趋于理性 深耕产品仍旧重要

“目前市场中的营销活动,线上线下活动的整合更加明显,这无论是对新项目还是持续销售的项目来说,从短期看效果均比较明显。”业内人士分析,开发企业更加关注分类的圈层。营销是跟随市场变动而变化的,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导致需要围绕消费者需求做的事情也发展变化。“营销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是本区域发展水平提高后,市场竞争需要下产生的必然规律。”

然而,营销手段虽然多样化,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打造“眼球经济”时,营销手段需要与项目本身“对位”,才能起到预想的销售效果。

“无论是明星营销,还是高端论坛形式,均需要与项目本身的气质相符合,即对位。”张磊认为,营销活动需要切合项目自身气质,如果不搭界,则可能起到反作用。

业内人士同样认为,在起到眼球的轰动效应之后,项目本身需要具备相同的内容支撑,来真正打动消费者的内心。

事实上,在2013、2014年,多位营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在市场竞争加剧的条件下,要深耕产品,真正的好产品才能赢取市场。

目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逐渐趋于理性,而且众多品牌房企进驻石家庄,将带来更多的品质项目,对于品牌房企和本地开发企业来说,在市场大潮褪去后,回归产品仍然是其赢取市场的制胜法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