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龙泉湖湿地五一开放 800亩中心湖基本完工

时间:2017-04-21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龙泉湖湿地(原龙泉湖公园)中心湖基础工程到今日基本完工。昨日,记者从石市龙泉湖园林管理处获悉,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协调水源,中心湖将尽快开始蓄水,目前湿地内已种植各类乔木1万余株。到五一龙泉湖湿地将简易开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龙泉湖湿地施工现场,在湿地中心位置,是中心湖的建设现场,可以看到偌大的湖体内,已看不到裸露的黄土,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湖底防渗工程的收尾。大部分区域已完成,只是个别地方还在铺设最后一层湖底砖。同时,还有一些施工人员正在做驳岸。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心湖基础工程基本完工。“龙泉湖湿地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水域面积大,并且中间为一个中心湖,这个中心湖面积约800亩,需蓄水80万方。”目前他们正积极协调水源,近日中心湖就将开始蓄水。

记者注意到,中心湖的南侧、西侧、东侧都种植了一些绿色的大乔木。据介绍,湿地已种植各类乔木1万余株。在西侧正在搭建一座拱形桥。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设计,该桥有3拱、长80米,建成后将成为园内最大的一座景观桥。

而在湿地西门,记者看到西门的主体框架已搭建好,中间是一座木结构的门,两侧是带廊架的古典园林建筑。而西侧的停车场也基本完工。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南门及南门停车场也基本完工。到五一龙泉湖湿地将简易开放。

据介绍,龙泉湖湿地总占地面积约5400亩,设计以水为形,以地为景。其位于鹿泉区上庄镇,东至青银高速、西至山前大道、北至横二路、南至南二环西延,并且,它还紧邻西山生态区,离龙泉寺也不远。这个公园有三个门,分别为西门、南门和北门,西门就在山前大道上,南门在南二环西延路上,北门则在横二路上,靠近青银高速。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龙泉湖湿地建成后,将与西山生态区(原西山森林公园,本周末将重新向市民开放。详见本报4月20日A02版)共同形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城市新亮点,成为市区净化空气、涵养水源、保持生态的绿色屏障,并成为广大市民休憩、观光的最佳景点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