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聚焦2017年第十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时间:2017-04-20 16: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正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今年是第十届,为了达到“十全十美”的目标,本届正博会将在展销活动的丰富性、多样性、专业化以及品牌化上重点发力。品正定特色美食、赏千年古韵、看全球商品、逛精品家居……这不仅能让参会人员大饱眼福,更为与会商家提供了一个购销互动对接的绝佳平台。

本届正博会在展场设计制作上,采用现代化、国际化理念,突出专业化、品牌化,共设5个展馆,展位1500个。主展馆设在深国际石家庄综合物流港,标准展位约500个。同时设置4个分展馆,分别是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金河家居基地、三才家具市场、兴业家具广场。各展馆根据不同经营业态设置若干展区。

丰富多彩的展销活动是本届正博会的重要内容。为使正博会在参会层次和规模上达到较高水平,扩大活动的影响和效果,正博会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广泛联络外省市精品展、县域经济展等机构,积极邀请国内外著名厂商参展,进一步提高展览档次。

在正博会期间,主展馆展览活动将在深国际石家庄综合物流港举行,主要展示展销小商品类商品及各地特色美食,分设境外商品展示区、跨境电商展示区、省市行业协会精品展示区及特色美食展示区等。在此举行的亦有首届京津冀老字号暨正定特色美食展,届时,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以及正定古城的各类美食将汇聚一堂,必定让参会人员大饱口福,领略到咱们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和悠久历史。同时对于广大的老字号企业来讲,这也会是一次展示展销、市场拓展、品牌推广、合作交流的理想平台。

第十八届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将在隆兴寺景区东广场举行。作为正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旅游节进一步彰显了正定的文化特色,实现了旅游带商贸、商贸促旅游的良好局面。旅游节活动主会场设在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县文庙四个景区。而经贸洽谈、投资推介及项目签约活动,则围绕正定机场、高铁、高速等区位交通优势,正定新区、综合保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等政策优势,文化旅游、板材家具、小商品等产业优势,结合“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邀请以京津冀各地商会、行业协会,河北省驻外商会、协会, 省内大企业代表及重要投资商,组织开展各种经贸洽谈、投资推介、项目签约等活动,推介正定、洽谈项目,促进投资。

另外,河北·正定家居博览会、“感知正定,融入正定”推介会、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研讨会、正定老字号及特色美食授牌仪式、正定旅游推介及旅游商品品鉴会、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推介会等重大展会也将在正博会期间举行,这些展会必将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举办时间:每年4月26日至28日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

承办单位: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商务厅 执行单位:正定县人民政府

编者按: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17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博会),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正定国际小商品城举办,本届正博会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商务厅承办,正定县政府为展会执行单位。

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融合商机、彰显魅力、协作发展、互动共赢”为宗旨,是集商贸、会展、交流与合作的国际性盛会,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先后被评为“2008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的品牌展会”、“2008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品牌展会”,2009年荣获“建国60周年全国知名品牌展会暨政府主导型展会百强”、2011年获第八届“‘中国会展之星’品牌展会奖”、“全国政府主导型展会50强”、2012年荣获“第九届中国会展之星大奖暨2011-2012年度中国十大品牌展览会”、“十大优秀专业展会”、2014年荣获“第十一届中国会展之星产业大奖暨中国十佳优秀特色展会”、2015年荣获了中国会展业年度大奖“2015年度中国十佳优秀特色展会”等殊荣。

多项重大展销活动精彩亮相

有看点更有亮点抓人眼球

亮点一:跨境电商展将专设俄罗斯特色商品馆、乐城商贸城跨境电商馆等特装展位,现场展示跨境电商交易和风情各异的境外商品,参会者可进行现场体验。

亮点二:美食展将邀请京津冀各地老字号食品企业参展,届时北京便宜坊烤鸭、稻香村糕点,天津狗不理包子等京津老字号和正定马家鸡、王不同熏肉等特色美食均将现场展示并销售,消费者可以一一品尝、大饱口福。

“正定老字号及特色美食授牌仪式”,是本届正博会一个不容错过的亮点。为发挥传统企业在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保护县域老字号的传承与发展,研究决定在正博会之前举办首届“正定老字号”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正定老字号”风采,振兴本土品牌,营造正定新亮点,突出正定县域特色,展现正定独有的文化积淀和特色资源,使更多的传统品牌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正博会期间举办授牌仪式,为被选出的“正定老字号”授牌。

亮点三:目前,境外参展商已完成102个展位的招商,国家主要来自欧美、东盟、非洲等地,包括德国、法国、巴基斯坦、阿富汗、蒙古、加纳、泰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商品主要类别有工艺品、饰品、食品、化妆品、羊毛绒制品、金银制品、小家电珠宝等,如法国的葡萄酒、巴基斯坦的纯手工铜器、加纳的可可油、埃及的布画、蒙古的纯羊毛地毯、泰国的燕窝、越南的沉香等;跨境电商类参展商,目前已确定两个特装,分别是俄罗斯商品馆和乐城进口商品馆,标准展位已完成30个,现场展示跨境电商交易和风情各异的境外商品。

亮点四:创新活动多,在正博会前期进行正定特色旅游商品评审认定活动、正定老字号评选活动,会议期间同期举办正定旅游商品品鉴会、正定老字号暨特色美食授牌仪式等活动并进行推介,为旅发大会在正定召开做好前期铺垫。

值得一提的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文件和“石家庄旅游发展大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正定旅游商品的发展,扩大旅游购物在旅游收入中的比重,同时,为了促进正定旅游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保护正定文化元素的传承与发展,因此决定在正博会之前举办“正定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旨在弘扬正定传统文化,展示“正定旅游”风采,振兴本土品牌,营造正定新亮点,突出正定旅游文化特色,展现正定独有的文化积淀和特色资源,使更多的传统文化元素为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亮点五: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参会体验,制定了具体整治提升标准,涉及“卫生、服务、安全、宣传、形象”等5大方面30项细化标准,召开了住宿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提升餐饮服务档次水平;同时,组织好展会期间各项活动,打造夜经济目的地,如趣那公园同期举办七彩风铃节、风筝节、灯光节、露营等活动,全县各景区同期举办千年古韵文化旅游节等活动。

同时,本届正博会将借鉴成功展会先进的设计方法和布展技术,注重展馆的灯光、色调、布局的协调,使整个展览展示做到有声势、有品味、有特色、有亮点。

正博会怎么逛?

展销活动多是本届正博会的一个看点,为了方便广大参会商家和市民更加便捷地参加正博会,我们特地将各个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进行总结和整理,希望读者朋友看得明白、逛得愉快。

一、深国际石家庄综合物流港(主展馆)

地址:石家庄市正定县京广铁路西侧,正定县S201省道(车站西街)以西、曙光西路以北。

在此举行的展览活动:

1、开幕式及巡视展馆(4月26日9:30)

1、主展馆展览活动(4月26日—28日)

2、首届京津冀老字号暨正定特色美食展(4月26日—28日)

二、隆兴寺景区东广场

地址:石家庄市正定县中山东路109号(旺泉南街与中山东路交叉口西北角)。

在此举行的活动:

第十八届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4月27日9:30)

三、正定金河家居基地

地址:正定县车站南大街与华安西路交叉口东南角(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对边)。

在此举行的展销活动:

河北·正定家居博览会(4月26日—28日)

四、正定华阳假日酒店

地址:正定县常山西路2号(正定县常山西路与府前街交叉口东南角,正定县人民政府南侧,子龙广场东侧)。

在此举行的经贸洽谈、投资推介及项目签约活动:

1、“感知正定,融入正定”推介会(4月26日14:00)

2、正定老字号授牌仪式暨旅游商品品鉴会(4月27日9:40)

3、石家庄市会展项目推介会(4月27日10:20)

五、正定金星假日酒店

地址:石家庄市正定县旺泉南街58号(旺泉南街与兴荣路交叉口东南角,正定中学东校区操场南侧)。

在此举行的活动: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研讨会(4月27日9:00)

一、展馆禁止吸烟;禁止挪动消防设施;禁止在展位外摆放、出售商品;禁止使用大功率音响设备;禁止摆放与参展无关的物品;禁止销售、展示假冒伪劣商品。

二、展位用电负荷不高于500W,特装展位用电负荷不高于1000W,展位电源只适用于宣传产品的电视、电脑、广播器材。闭馆前必须切断本展位电源。

三、餐饮公司供应盒饭,参展人员可自行购买。

四、每个展位开馆时间必须留人值班,否则丢失物品后果自负。闭馆后所有人员撤离,安全保卫组负责夜间值班。

五、展位配有1张洽谈桌、2把椅子、2只照明灯、电源插座1个、台布1块供参展商免费使用。以上物品如有损坏按损坏程度赔偿。

六、展会设有包装箱存储仓库,需要者可与展区服务台工作人员联系。

七、正博会期间参展商、采购商要佩带《参展证》、《采购证》进、出展馆;布、撤展时凭《布、撤展施工证》出入展馆。

八、证件管理规定说明:

1、《布、撤展施工证》仅限于布撤展时间使用,其它时间无效。请注意证件标明的使用日期、进馆时间。

2、进入展馆需佩带证件,接受保卫人员检查。

3、各类证件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变卖、涂改,违者没收证件。

4、《布、撤展施工证》的申办程序:在办理参展证时,取得参展证和展位确认书后,到会务组领取《布、撤展施工证》。

5、办证时间:2017年4月21日—4月24日下午3:00

九、展会时间安排:

1、展位布展时间:2017年4月22日-4月25日下午17:00布展完毕。

2、特装展位布展时间:2017年4月21日-4月25日下午17:00布展完毕。

3、展馆开放时间:2017年4月26日—27日,每天上午9:00—下午5:00,中午不休息。2017年4月28日上午9:00—下午3:00,中午不休息。

4、撤展时间:2017年4月28日下午3:00。

参展商须知

中国·石家庄(正定)

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扫一扫关注

■正定开元寺须弥塔

■正定荣国府

■乒乓球基地

■正定历史文化街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