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限购满月,看楼市百态

时间:2017-04-20 16: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去年四季度“呼之欲出”的限购传闻,到春节过后周边各地纷纷限购的夹围之势,再到3月17日石家庄连夜发布限购令。转眼间,石家庄限购已经一个月的时间。那么,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石家庄购房者心理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市场情况又如何了呢?

1

刚需族表示“不想再等”

小王,90后,是外地来石打工并打算定居在石家庄的代表。限购前,小王就已经开始看房了,只是“当时并没有那么着急”。说到限购对他的影响,他表示,“早就有购房计划,只是感觉限购‘逼’了我一把,我反而更想尽快把房子定下来了,不想再等了。”

说到为啥不想等,他表示,“我已经到了适婚的年龄,也打算定居在石家庄了。不管政策怎么变,对于我来说首套房都是用于自住,早点买上早点安排其他事项。”

像小王一样,许多刚需购房者纷纷表示遇到合适的房源就想入手,不想再等。对于限购政策中,将首付款最低比例由20%提高到30%的规定,一些首套房购房者表示“确实是有一定的困难,但也理解政策的初衷”。

相较于政策刚出台时,“一石激起千层浪”的各类“解读”。限购一个月后,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平稳。“经过两轮楼市整顿,近几年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逐步规范,购房者心态也变得相对理性与成熟,这无论对市场,还是对购房者而言都是双向利好的。”某业内人士分析到。

2

部分投资客放缓投资计划

相较于其他购房者,投资客是此轮限购政策主要针对的对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者表示,他已经在限购前将投资的一套房售出,庆幸自己“见好就收”,并且短期内不打算再购房。

说到政策打击投资客,他表示自己其实有些“委屈”,“刚买下这套房子时,主要考虑是留给老人住,并没有想着一定要卖,可是看到房价攀升,就动了先赚一笔的心思。”这可能是限购前不少投资“散户”的想法。但是不可否认,正是各类投资客的加入,一定程度上对市场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限购政策出台后,不少投资客纷纷表示短期内不再打算投资,但也有一些投资客试图通过到周边区域购房投资来规避风险。对此,专家表示,政策的出台是抑制投资,而不是完全禁止,有部分投资需求是正常的,但是也奉劝投资者,即便是投资也要有理性的心态,谨慎选择项目,避免盲目和投机心理。

3

二手房现观望氛围

“尽管很多卖房者还没有调低价格,但是能感觉出来以前抱有涨价心态的房主,已经有部分人调低了房价预期。而许多买房者也表现出了不确定的观望态度。”一位二手房门店负责人表示。

记者调查发现,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由于政策发布仅一个月的时间,很多人对市场的后续变化,尤其对房价的影响还看不明确,这让许多改善型购房者陷入了观望。加之与新房相比,二手房涉及到过户费、更名费、中介费等费用,而这些费用很多都与成交价格直接相关,这也让部分二手房购房者“权衡不定”。

“相较于限购前,一些房源一放出来就有人‘盯上了’的状态,当下购房者下手迟缓了许多,那种看房第二天就要立刻交定金的客户现在很少见了。”上述负责人表示,“虽然现在看房的人并不少,但是成交速度明显减缓了,甚至我们能感觉一些人只是‘看看’,并不急于入手。”

对于当下二手房市场呈现出的观望状态,专家表示,购房对家庭而言并不是小事,当下的权衡,其实是正常的购房状态。到底买不买,何时买,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限购前没必要盲目的跟风买,限购后确实有购房需求的也可以及时下手,避免盲目观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