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你申请保障房了吗?资格复核将启

时间:2017-04-17 1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保障房中心了解到,自2017年4月17日起,石家庄市内四区及高新区全面开展2017年度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资格复核工作,按照个人申请、街道初审、区级审核的程序,对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逐户进行资格复核,确定其能否继续享受住房保障。

据悉,本次年度复核的范围为目前所有正在享受住房保障的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包括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家庭。按照石家庄市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本次复核的低收入家庭界定标准,由去年的家庭人均月收入1878元(含)以下调整为2031元(含)以下。

参加年度复核家庭无论家庭情况有无变更,均要由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或所租住的保障房小区服务窗口领取《石家庄市2017年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资格复核表》,也可登录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http://www.sjzfgj.gov.cn)进行下载。按照要求将表格填写完整后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回申请人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

本次年度复核申请时间为2017年4月17日至5月2日,逾期将不再受理。请参加复核家庭注意时间安排,以免影响继续享受保障资格。

注意事项:

(一)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年度复核的家庭,视为自动放弃住房保障资格。

(二)申请复核家庭若家庭住房、人口、婚姻、家庭类型等情况发生变化,如实填写变更内容,并及时提交相应变更材料,以免影响租赁补贴或租金缴纳金额。参加复核的实物配租家庭,须持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分公司出具的房屋租赁《诚信证明》。

(三)申请复核家庭要配合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如实提供家庭相关情况。

(四)对于提供虚假材料的家庭,取消该家庭住房保障资格,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处罚。

(五)对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一经查实,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提请纪检监察机关予以通报,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相应责任人作出处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进行曝光。

咨询电话:

高新区:85095016

桥西区:83050274

新华区:86952339

裕华区:86578228

长安区:86252934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