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市轨道公司董事长:加快正定县及高新区轨道交通建设

时间:2017-04-13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轨道交通建设是我市当前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备受社会关注。在即将迎来地铁首开工程开通的时刻,市轨道公司董事长付庆文委员正在为省会轨道交通下一步的建设进行谋划。

记者注意到付庆文手中的两份提案:建议加快正定县(正定新区)以及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付庆文说,轨道交通建设愿意做这两个区域的“开路先锋”,按照规划,1号线二期北跨滹沱河、3号线二期向东到藁城区的北乐乡,这两条线的建设必将助推这两个区域的发展。目前,这两条线的施工队伍已经选定,跨河及穿越铁路、连接机场等技术方案也已确定,即将进入施工阶段,未来城市将新增北上、东出通道。

省会地铁未来怎么建?对此,付庆文表示,构建新的城市框架,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带动经济和科技的增长,轨道交通需要先行先试、带动引领。总体目标是在城市总规的框架下,加快线网修编,逐步实现轨道交通对中心城区覆盖和向组团城市、远郊县延伸,推动与机场、高铁、城际的无缝对接,谋划“市域快轨、地铁轻轨、有轨电车”“三网合一”,形成引导支撑城市未来发展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建轨道交通就是建城市,我们要加快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尽早惠及于民。”付庆文认为,轨道交通有利于缓解交通压力,有利于减少环境污染,有利于拉开城市框架,有利于拉动投资增长,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将来,地铁经济也会逐渐成为城市经济的一个重要增长点,围绕地铁站点打造的“新城镇”,会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推手。

展开石家庄地铁线网规划图,付庆文坚定地说,省会即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地铁时代”。我市轨道交通建设一路走来,全力以赴,工程建设有序推进,首开段30.3公里将于今年6月底实现载客试运营,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帮助,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未来,轨道交通建设者将一如既往,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打造现代化省会城市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