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楼市“金三银四”热度不减

时间:2017-04-13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四月,全国多地已经陆续出台限购政策,在供给量尚未明显提升的石家庄市场,虽然购房者已经逐渐进入理性购房的心态,不过市场热度依然未减。当前的市场,已经没有金三银四这样“淡季旺季”的明显界限,市场供应量有望在下半年缓解。

购房者:心态理性但不放松

“最近一直在看房子,市场不像原来一周一平方米就上涨千元了,所以选起来要从容一些了。”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道。不过,有购房需求的她也不敢放松看房的计划。“市场上可以买的房子还是比较少,有的楼盘在前期蓄客,要等到六月份左右才能买,因此心里也有些着急。”李女士无奈地说道。

据记者了解,除了正常售楼部销售外,原来一些证件不全项目现在获得预售证后,部分客户由于户籍的原因受限购约束不能买房,因此选择出售,这些房源得到了一些购房者的青睐。

“一般这些房源的售价比市场价要低每平方米三四千元,感觉非常划算,因此选择入手这些房源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些房源由于当时购买价格低,因此贷款的额度比较少,买方需要支付的首付费用比较高,这对于一些资金实力稍弱的购房者来说,是一道门槛。

市场:可售房源仍供不应求

记者调查发现,在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市场中总体供应量不足仍然是现在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据记者了解,一些受关注的品牌房企的大盘,推盘入市均在下半年第三季度左右,因此在目前的供需情况中,尚不能缓解。

“我之前去一个楼盘,只有四百多套房源,目前排卡已经接近两千张,看来购房者的需求都在积聚。”购房者张先生对记者说道。而在另外一个高端项目,更是出现一百套房子有一千人排卡的现象。“如此大的供求失衡,对于开盘者来说,也是倍感压力的事情。”业内人士分析道。

新房供应量不足,二手房市场继续保持火热。据一位多年从事二手房中介业务的人员透露,目前有一些房主并不急于出售房源,而是希望观望一下市场走势再做决定。“许多二手房价已经赶上或者超过了新房价格。”该人员说道。

隐忧:品牌房企“内部团购”可信吗?

在市场供给量偏紧的情况下,一些违规项目难免抬头。而今年,一些违规机构以品牌房企团购、内购的形式吸引购房者买房,由于品牌信誉度高、价格偏低,这些优势引起购房者的关注。

不过据记者了解,已经有多家房企发布声明,称其公司并未发布团购、内购,只有五证齐全之后才会通过正规渠道对外销售。

“购房者面对这种明显的诱惑时,需要提高警惕。这样的违规行为不仅损害了品牌开发商的形象,也为购房者带来了风险,购房者一定要找到官方机构进行核实。”业内人士提醒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