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拆除燃煤锅炉275台

时间:2017-04-12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嘭”的一声巨响,鹿泉区上庄村供热站一座高约40米的烟囱轰然倒地。由此也拉开了我市燃煤锅炉集中拆除行动的序幕。当天,全市共拆除燃煤锅炉14台。

对中小型燃煤锅炉特别是小型燃煤锅炉的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为改善空气质量,我市在以往拆除燃煤锅炉的基础上,决定对10蒸吨及以下、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进行淘汰。

“这个供热站有4台燃煤锅炉,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每年耗煤1.5万吨。”在上庄村燃煤锅炉拆除现场,该村党总支书记戎风军说,按照大气污染治理要求,将全部进行燃气替代,“目前,已安装一台20蒸吨燃气锅炉,其余锅炉正在安装。”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排查,目前我市共有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4494台。按照“主城区35蒸吨以下、县(市)、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必须淘汰完毕”的要求,今年我市共需拆除4294台。

我市拆除燃煤锅炉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按照《石家庄市2017年燃煤锅炉淘汰实施方案》,早谋划、早动手,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全面铺开燃煤锅炉拆除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拆除燃煤锅炉275台,拆除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市燃煤锅炉淘汰办公室将对完成淘汰任务不力的,进行挂牌督办;对到期仍未完成淘汰任务的,将报请市政府给予区域限批,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燃煤锅炉拆除任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