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及场点920家

时间:2017-04-11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关停取缔、搬迁整合、停产整治……在“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中,我市分类施治,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已整治取缔各类“散乱污”企业及场点920家。

主要集中在有色熔炼加工、制革、陶瓷烧制等小型制造加工行业的“散乱污”企业,具有“小规模、大群体”的特征,普遍存在工艺差、污染重等问题,是我市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中,我市将集中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列为“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摸底排查,集中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初步形成了打击“散乱污”企业环境污染的高压态势。

其中,晋州市整治成效较为显著。4月8日,记者在该市已被取缔的槐树镇万木春石膏制品厂看到,厂区内已是一片平地,生产厂房被拆成一堆瓦砾,已被拆散的设备露天堆放,正在等待清运。

据该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整治工作中,该市专门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抽调执法人员及专业技术骨干,对36家无环评手续、非法生产的石膏粉厂等依法进行了取缔;取缔45家拔丝、纤维素等“散乱污”企业;取缔20家无证无照非法化工企业。6月底前,可实现全域内“散乱污”企业清零。

据统计,目前我市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8459家,其中涉气3371家。专项整治工作中,我市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搬迁整合一批、停产整治一批”的要求,对“散乱污”企业分类施治。

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依法取缔;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当地产业布局规划,不能稳定达标排放,通过升级改造可达标排放的,督促企业在装备工艺、污染治理等方面提升改造,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对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和不在工业聚集区的,限期搬迁、整合。

截至目前,全市已整治取缔各类“散乱污”企业及场点920家。其中,涉气“散乱污”企业中,取缔261家,整改109家,搬迁1家;涉水企业及小加工点、小摊点、小作坊等场点中,整治取缔549家。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整治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推进缓慢、取缔整治工作落实不力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全程督办、跟踪问效,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治工作。同时,强化常态化巡查监管,严防已取缔“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