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南绕城高速太行隧道掘进近半 井陉到市区车程缩短至半小时

时间:2017-04-11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长约5公里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太行隧道已掘进近半,将于2018年打通。

南绕城高速太行隧道

山前大道西侧太行山下,几台重型设备轰鸣着,坚硬的岩石纷纷落地,巨大的隧道一米一米向西延伸。日前,记者来到南绕城高速太行隧道施工现场探访,看到施工单位正在抓住机会加快施工,全长约5公里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太行隧道已掘进近半,将于2018年打通。

从主城区出发,驱车沿山前大道南行,到衡井公路右转向西,行驶大约一公里就是太行隧道施工现场。“南绕城高速是石家庄‘东出西联’的南部主要通道,太行隧道是其控制性工程。”施工负责人介绍,这条隧道将从太行山下穿过,全长约5公里。由于不是正圆形,加之岩石特别坚硬,因此采用爆破施工,从西侧井陉和东侧鹿泉由两家施工单位相对掘进,目前已掘进2000多米,接近总里程的一半。

记者从东侧入口驱车进入隧道,行驶大约3分钟才能到达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施工负责人介绍,西侧掘进较快,已经打通1000多米,东侧受天气影响较大,但也掘进了1000多米。

据介绍,南绕城高速由5部分组成:主线高速52.89公里,支线高速18.5公里,辅道40.77公里,城区连接线16.3公里,井陉连接线10.57公里。主线高速将与拟建的石衡高速连接,形成省会“东出西联”的南部主要通道。

主线高速起点为原石太高速井陉良都互通,与原石太高速相交并顺接拟建的平赞高速,在窦王墓西北侧进入太行隧道,向东连接青银高速后,改建南三环,继续向东至京港澳高速形成枢纽互通,与拟建的石衡高速顺接。支线高速为改造西三环主线。

该项目还将建设两条连接线,改造西三环辅道作为城区连接线;井陉连接线起于良都互通,终至铺上村,与307国道相接。

良都互通至青银高速段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青银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目前,主线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已完工;主线良都店隧道已贯通;主线南三环、支线西三环罩面已完成;控制性节点太行隧道开挖突破2000米。主体工程已完工过半,项目总体完成约63%。其中,桥涵工程完成86.4%,隧道工程完成40.7%,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南绕城高速筹建处有关人员介绍,井陉距离省会主城区只有20多公里,但是交通非常不便,无论是行驶307国道、省道衡井公路,还是行驶原石太高速,都要翻越太行山,地形复杂,路况险峻,时间较长。南绕城高速建成通车后,井陉至市区路程将缩短17公里,把井陉纳入半小时交通圈。石家庄120公里的高速外环也将形成,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

相关新闻:

鹿泉区761亩土地规划曝光!位于石井乡 规划建设商业

省道S334井陉段竣工年底通车 缓解京昆高速通行压力

城市高度:石市商业综合体井喷涌现 城市格局将刷新商业未来

鹿泉区呈井喷式爆发 征地24宗 面积达上千亩

证件“井喷”!鹿泉9个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曝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