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到2020年城市公共供水普及率达到95%

时间:2017-04-11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加强城镇供水企业挖潜降耗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我省将通过深挖城镇供水企业内部管理潜力,强化生产运营管理,扩大城镇公共供水规模,有效解决企业融资过高、冗员过多、管理粗放等问题,控制供水成本。从2017年起,可变成本费用逐年降低,力争在水价调整补偿期内平均每年降低3%—5%。水厂规模效益有效提高,供水量逐年增加,到2020年城市公共供水普及率达95%、县城达85%。

《意见》提出,各市、县城镇供水主管部门要加强供水企业社会融资成本监管,严格控制社会融资成本所占比例,科学合理确定融资企业回报率,避免社会融资过高带来还贷压力,影响供水价格核算。

各市、县城镇供水企业要将水厂节能降耗作为控制生产成本的关键,在保证供水水质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整制水工艺,落实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要求,提高设施运行效率,降低能耗、物耗等生产单耗。优化水厂工艺组合,合理利用峰谷用电、用水时段,科学调配水泵机组,充分发挥机组效益,降低生产能耗。

同时,支持供水企业打破区域限制,扩大运营规模,形成专业化、规模化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

《意见》要求,各市、县城镇供水主管部门、供水企业要逐年降低管网漏损率,实施老旧管网改造,每年管网改造长度不低于老旧管网现状总长的15%,力争“十三五”末完成运行年限过长、漏损严重的老旧管网改造。确保2017年底管网基本漏损率控制在12%以内,到2020年控制在10%以内。

各市、县城镇供水主管部门要指导供水企业加快公共供水设施建设步伐,扩大公共供水范围,充分发挥水厂制水效能、规模效益,提高公共供水量,同步降低供水成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