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全面攻坚拆除燃煤锅炉 主城区将实现无煤化

时间:2017-04-11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2017年拆除燃煤锅炉集中行动现在启动。”4月8日上午10时许,随着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一声令下,鹿泉区上庄供热站54米高的大烟囱轰然倒地。

“这个烟囱已使用了14年,现在终于退出了历史舞台。”上庄村党总支书记戎风军介绍,上庄供热站共有4台燃煤锅炉,总计100蒸吨,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其中一台40蒸吨的燃煤锅炉去年10月已被拆除,本次拆除的是另外3台。此前,上庄供热站每个采暖季要消耗煤炭约2.8万吨,燃煤锅炉被拆除后,将以燃气锅炉替代。

当天,不仅是上庄供热站的燃煤锅炉被拆除,而且河北华北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际华三五一四制革制鞋有限公司的燃煤锅炉也都被拆除。本次集中行动,该市共拆除14台燃煤锅炉。这也标志着该市2017年燃煤锅炉拆除进入到全面攻坚阶段。

“以煤为主,清洁能源比例偏低”的能源结构,是石家庄市大气环境质量较差的重要原因之一。前段时间,各县(市、区)经过详细摸排,排查出全市尚有燃煤锅炉4494台、40181蒸吨,其中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4291台。有些锅炉由于设备陈旧,运行时间比较长,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有些没有污染治理措施,污染问题十分严重。

“拆除燃煤锅炉是压减燃煤的重要手段,是改善省会大气质量的关键举措,必须以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强力推进。”石家庄市环保局局长马立宁介绍,今年9月底前,石家庄市主城区35蒸吨以下、县(市、区)建成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将全部淘汰。

石家庄市环保局统计数据显示,算上本次拆除燃煤锅炉集中行动,3月以来,全市已拆除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327台。

“燃煤锅炉不能一拆了之,还要解决拆改单位供暖用气的后顾之忧。”马立宁介绍,石家庄市正在大力推进集中供热、气(电)代煤工作,“今年主城区将全面实现无煤化,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正定县今年采暖季前全部实现清洁能源替代。”

相关新闻:

元旦期间主城区六大客运站客运安排出炉

石家庄部分行政区划再调整 西南片区寺家庄再增主干道

土地市场全面爆发!主城区再挂牌7宗地 2018年初出让

石家庄主城区13宗地块即将入市 12大项目或将拿地

【11月报|预售】11月预售证涉及13大项目 主城区逆袭拿证毫不手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