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首战告捷!高新区小岗上村28.5亩内违法占地拆除工作完成

时间:2017-04-11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4日上午,在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由管委会办公室、监察分局、国土局、建设局、社发局、长江街道办事处、交警大队、考核办230余人组成的联合执法大队,经过不足1个半小时的奋力协作,将位于小岗上村19000平方米土地范围内的非法施工建筑彻底拆除。我区2017年集中打击违法占地联合执法行动首战告捷。

高新区小岗上村19000平内违法占地拆除工作完成

首战告捷!高新区小岗上村28.5亩内违法占地拆除工作完成

非法施工建筑拆除大概范围

事实上,自发现此处违章建筑后,相关单位的努力就未曾停止,这次行动的成功可以预见。

3月3日,国土局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珠江大道以北、祁连街以东、留村土山西南侧小岗上土地范围内,有人非法占地施工、抢栽抢种树木。占地面积达19000平米左右。国土局立刻进行了现场制止,发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长江街道办也发放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当事人自行拆除。在随后的几天内,国土局执法人员不间断开展扎实、细致的工作:拍照取证、政策宣讲、并联系长江街道办研究拆迁工作方案的制定,以备不时之需。虽然最终自行拆除无望,但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和政策宣讲为拆迁工作的开展赢得了先机——拆迁工作箭在弦上,却也志在必得。

3月11日,责令拆除期满,拆除势在必行。13日下午,管委会及时召开违法占地拆除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对拆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管委会副主任尚二飞对拆迁工作进行了动员,并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二是落实分工,听从指挥;三是抓紧行动,形成合力;四是再次强调责任落实。现场总指挥郑来宾局长对拆迁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各单位责任。拆迁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他们纷纷表示,要履行好各自职责,把今年违法占地拆除第一仗打漂亮。

拆迁当天,尚主任亲自到现场指挥,许多成员单位也以超过方案上标定的人数,在规定集合之前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建设局综合执法大队6:30分就在拆迁区域外围设立了警戒线,进行现场秩序的维护;交警大队负责现场车辆调度以及周围交通秩序的维护,大大保障了拆迁现场周围的路况无阻;管委会办公室作为后勤保障组,为工作人员提供了餐饮保障服务;长江街道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前期准备、中期落实工作中尽心尽力;虽然并未出现冲突事件和人员伤害,但公安分局从未停止现场巡逻,以防范危险要素的出现;社发局也安排了专门的医疗救护人员和救援车辆,为执法人员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监察分局和考核办的同志也积极到现场进行督导;国土局执法人员活跃在各个角落,以保证拆迁工作的正常运转……大家万众一心,共同促成了此次拆迁活动的圆满完成。

开始于凌晨7:00的拆迁活动最终于8:25分圆满结束。此次拆迁活动也标志着我区2017年违法占地、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7年打击违法占地联合行动的开端,此次拆迁活动彰显了我区打击违法占地的强大决心,也反映了区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协同精神。下一步,我们将在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秉持“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的工作方针,将法律法规的宣传摆在突出位置,将调动责任主体的积极性作为应有之义,防患于未然,营造我区风清气净的用地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