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旧火车站将打造文旅综合体项目

时间:2017-04-09 17: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在我市召开。期间,全省发布了400多个“十三五”重点旅游招商项目。其中,我市推介了40个旅游招商投资项目,并现场成功签约4个项目,投资额累计105亿元。

我市所推介的40个旅游投资招商项目,遵循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按照旅游引导区域综合发展的方向,重点突出了全域旅游、“旅游+”的发展理念,项目注重区域综合开发、旅游精准扶贫、特色小镇等领域和旅游PPP等新模式。北方雄镇——正定古城项目是大会发布的20个省级引擎项目之一,该项目以全域旅游为理念,以古城风貌恢复为重点,融合旅游新业态,打造集古城文化、红楼记忆、冠军摇篮、滹沱印象四大品牌为一体的中国文化旅游新样本,推动创建5A级景区。

我市签约的4个旅游项目分别是:藁城贾市庄梨园小镇项目,由陕西袁家村、北京卓越联行控股有限公司和藁城区贾市庄镇政府合作开发,投资额60亿元;石家庄旧火车站文旅综合体项目,中国蓝天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北国大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投资额30亿元;嶂石岩地质博物馆建设项目,赞皇县政府与河北地质大学合作开发,投资额5亿元;花乡间项目,井陉县政府与河北康旅控股集团合作开发,投资额10亿元。

其中,旧火车站文旅综合体项目备受关注。据项目方代表、河北国大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勇透露,石家庄旧火车站及周边区域改造后,将融合燕赵民俗、国家往事、研学旅游、文化体验、现代服务等多种功能,成为我市的城市历史群落、文旅产业基地、时尚体验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具体包括,民俗区、会展区和文创区,以及一条贯穿多个广场的城市“时间轴”,以此寓意石家庄厚重的城市文化和历史。

花乡间项目是一个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该工程以“花乡间”为乡村旅游扶贫品牌,计划到2020年实现“百万人口、千家乡村”脱贫为工作目标,以企业优势资源为产业扶贫支撑,以“线上线下互动营销”为市场传播手段,打造一个融“休闲、娱乐、康养、旅居”多种功能的特色乡村旅游综合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