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市2017年新建项目须融入海绵城市理念

时间:2017-02-20 1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市城管委了解到,2017年所有新建项目都要融入海绵城市理念,每个县(市、区)至少完成1条道路、1个公园(广场)、1个小区的项目建设,在全市形成一批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起到示范、引导作用。

去年,市海绵办出台了《石家庄市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意见》《石家庄市海绵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等6个纲领性文件,完成了三年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推进了城区体育公园等5个大型公园,青城街、金水街等19条道路,谈固北大街、建设北大街2座泵站约467万平方米区域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

记者在建设北大街地道桥泵站看到,正在建设的新泵站有2个大池子。据了解,这是两个1000立方米的蓄水池,也是在建设过程中融入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在汛期雨量大的时候,积水池的水会自动流到蓄水池,可以减轻积水池的压力,继续抽排桥下积水,同时有了蓄水功能。

随后,记者来到了体育大街塔南路附近的体育公园,据了解,占地110亩的体育公园从道路选材上和绿化设计上大量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一进公园,记者就看到红色沥青路和与普通砖不一样的便道砖,这些沥青路和便道砖都是渗水沥青、渗水便道砖,在下雨的时候可以将雨水尽快渗进地下,通过自然渗透可以减少地表水的净流,补充地下水。远处还有2个深度大约60厘米下凹式的阳光草坪,在雨量大时可以收集雨水,慢慢渗进地表。

市海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建立了海绵城市专家库,指导海绵城市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把海绵城市的蓄、净、滞、渗、用、排的方针落实到建设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