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城区道桥维修全面展开 “五一”前补修道路病害2812处

时间:2013-03-24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工人们连夜奋战,维修破损路面。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靳晓磊)近日,市城管委道桥施工人员开始利用晚上时间对裕华路与翟营大街交口破损路面进行补修。由此,今春城区道桥维修大会战全面打响。预计“五一”前,市区2812处道路病害将陆续得到彻底维修。

当日晚10时许,记者来到裕华路翟营大街交口时看到,市城管委道桥管理处施工人员,正用窨井圈铣刨机对下沉的井圈周围路面进行维修。随着窨井圈铣刨机的机械刀头快速旋转,不一会儿,井圈周围路面便被切割出一个圆形,向上一拉,整个井圈被拉离路面。随后,施工人员立即对井圈、路面进行了清理、补修。

同时,施工人员还在裕华路翟营大街以西,开展了封补道路裂缝作业;在裕华路建华大街交口,对破损道路进行维修。市道桥处现场负责人表示,为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此次施工将持续到次日凌晨4时左右。

根据普查结果,市道桥处制定了详细的维修计划,采取开槽、铣刨、封补裂缝等多种维修方式,确保道路完好、通畅。该处先对中山东路(中山路地道桥-谈固大街)、裕华东路(体育大街-建华大街)等重要路段、重点部位进行补修。

为防止雨水渗入路基而加剧道路破损,该处利用每日22:00时至次日凌晨4:00的时间,对裕华路、槐安路等道路路面上的横向、纵向裂缝,实施封补裂缝预防性养护维修,以延缓道路的病害发生,延长道路使用寿命。

他们将对全市389座桥梁进行全面完好状态检测评估,并继续对市内61座锁定的病害桥梁加强常规检测,发现桥梁病害,第一时间处理。

3月底前,该处还将完成对中山路影乐宫天桥、休门街天桥,以及劝业场天桥的整体冲洗工作,并对中山路劝业场天桥、北新街天桥进行清洗粉刷;对建和桥、槐安大桥桥面的死坑,进行维修;对槐安路地道桥、开泰街地道桥的破损栏杆,进行修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