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石市开展”探访革命老区 追寻红色足迹“活动

时间:2015-07-08 2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志愿者向当地村民询问革命老区的英雄事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林)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连日来,石家庄各大机关、企事业,房企及学校积极开展“探访革命老区 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活动。广大干部群众通过踏访、寻根、参观、体验、学习等方式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

7月6日,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志愿者赴保定市各县区开展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特别的历史时点,缅怀抗战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同时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自觉地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历史课”,该院组织学生深入顺平县、唐县等地,希望通过走访革命老区、探访冀中抗战纪念园、拜访老党员等形式,令同学们缅怀先烈,更加熟悉历史、铭记历史,同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勇于担负责任,为建设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社会实践志愿者,秉承社会实践优良传统,发扬社会实践服务精神……”在庄严肃穆的宣誓声中,为期4天的“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社会实践正式启幕。来到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的顺平县西朝阳村,队员们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走访当地村民调研活动,寻访革命老区的抗日英雄事迹。每到一处,实践志愿者们都通过面对面问答的形式与当地村民沟通,针对“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与革命老同志们进行热切的交流。走访中,志愿者们积极了解当地民俗风情,感受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实践中充分学习革命老红军的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抗战精神。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