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家庭喜乐会”传递欢乐 志愿者与空巢老人共庆中秋节

时间:2014-09-08 18: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 王 更)“猜一种蔬菜——两个字,红色的、尖尖的。”“辣椒!”“对啦!”……日前,一场名为“中秋家庭喜乐会”的联欢活动在青园小区广场上举行。这些参加活动的“家庭”,全部都是由3名志愿者和1名空巢老人结对组成的“311家庭”,大家在一起演节目、做游戏,共迎中秋佳节。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空巢老人们以“家庭”为单位,各展风采进行了京剧、太极舞、歌曲演唱等精彩的文艺表演。活动还设置了许多考验家庭默契的互动游戏。72岁的崔淑霞阿姨“一家子”参加了“你比我猜互动游戏”,由于配合默契,他们一分钟内猜对了11个词语,一举夺魁。不过和崔阿姨搭档的另两位并不是她真正意义的家人,而是长期与崔阿姨结对的志愿者。“平常我就自己一个人住,但是这些志愿者孩子们总来看我、帮我。今天又一起参加这个活动,感到很高兴。”崔阿姨获奖后说,“我很喜欢跟他们在一起,聊会天儿,玩一会儿,思想很愉悦。别看我是个空巢老人,过得比较充实。”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赠送了中秋月饼,还特别为一位过生日的老人送上了精美生日礼物。“我们家也有老人,举行这样的活动有助于老人身心愉悦。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帮助到这些老人,我感到非常高兴。”来自企业的志愿者小刘说。

去年年底,省会文明办倡导发起“首善省会、关爱空巢、晚晴行动”,来自爱心企业九道集团、河北科技大学和街道社区的120多名志愿者组成服务小组,与青园社区、尖岭社区的40多位空巢老人结成“一助一”服务对子,以每个季度一主题的形式,全年开展节日慰问、欢乐出游、健康义诊等24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空巢老人的晚年生活添姿添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