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天山九峯:住在卢浮宫,游弋在海德公园

时间:2014-08-01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天山九效果图

从历史的轨迹上看,从15世纪以后,西欧开始呈现出朝气蓬勃的新活力,在威尼斯、佛罗伦萨、巴黎出现了文艺复兴,整个西欧因为中国技术的引进,开始出现了新一轮的社会发展,新中国的技术引入再加上马可波罗对中国的盛赞,引起了西方第一次真正的中国热。到了17世纪,无论东方、西方都再次冲向了文明所能达到的极限,无论是艺术、文学还是建筑的变革都是对那一时代人的磨砺,成为思想革命的源泉,为人类在其后几千年里的发展奠定了不朽的基础,一直到今天还在影响后人。二战之后,德国哲学家Jesper指出:人类的每一次灾难都带来了新的思想革命。而在此次革命中被完好保存下来的中国故宫、法国卢浮宫、英国海德公园等均形成了真正的影响力,但他们所蕴含在建筑思想里的丰富内涵和坚韧力量,却超越了他们生命的本身,直到今天依然滋养着人们的心灵。

无国界的世界遗珍法国卢浮宫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代表,在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以艺术馆的新身份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举世震惊。回溯在此之前,卢浮宫经历9位君主不断扩建,历时数百余年,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形成一座呈U字形的宏伟辉煌的宫殿建筑群。迄今为止,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自俄罗斯到南非,近百个国家,拥有卢浮宫式建筑,现今更成为高端权贵人士争相追逐的住居建筑。在中国建筑疯狂发展的10年中,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到二线省会城市郑州、沈阳、石家庄、哈尔滨、成都等,由南至北由东至西均不乏对卢浮宫基于憧憬的反复复制,但在这种一味的追求还原之下,却没能保障地域内长期的和平环境与特色文化,人类的重大遗产是多样性的,在中国自古便有百家争鸣的先导理念,即“西方经典与东方文明的伟大相遇”,并逐渐发展出自身的科学化思想。

相关新闻: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