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石家庄西兆通“七零后”夫妻建少儿书画基地

时间:2014-07-04 1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石家庄长安区西兆通镇,住着一对令居民称赞的“七零后”小夫妻,妻子王艳君,丈夫王庆华。他们在西兆通居民社区委员会、镇政府及文化站的帮助下,建立了西兆通少儿书画协会公益教育基地,请来老师义务教孩子们书法、绘画、手抄报、二胡等课程,弘扬国粹。

□文/图 社区记者 卞静 实习生 陈璐 何伯聪

重拾学生时代梦想 做起公益教育

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兆通镇文化站的公益教室。教室中整齐摆放着两排桌椅,四周摆着画架,全是孩子们亲手画的画,墙上贴满奖状,还有一面照片墙,是活动时留下的美好瞬间。

王艳君和王庆华夫妻正在给十几名小学生上课。妻子王艳君温柔贤惠,讲起话来沉稳柔和,而丈夫王庆华在一旁安静地看着,时不时给妻子打打下手。利用空闲时间,他们向记者讲述了从事公益教育的过程。

王艳君在学生时代就萌生做公益教育的想法,那时只要一看到“逸夫楼”,就感到激动。由于当时各方面条件都不允许,便将想法深埋在心底。2004年毕业后做起了外语教育培训,慢慢拓展到美术、武术、舞蹈等领域。由于为人善良,她在家长中树立了很好的口碑。受妻子影响,王庆华也辞掉工作,成为她的得力“助手”。

10年的摸爬滚打让王艳君对教育这个行业轻车熟路,在丈夫的大力支持下,她重拾当初的梦想,开始做起了公益教育,成立了“西兆通少儿书画协会公益教育基地”。

建基地艰辛而甜蜜 感谢伸援手的人

回忆起公益教育基地的筹备过程,夫妻俩感触颇多,“过程艰辛而甜蜜。”

2013年8月,王艳君开始正式着手筹建公益教育基地,虽然想法不错,但真正实施起来,却遇到了种种挑战。首先是场地问题,毕竟做的是公益教育,不收任何费用,若出去租教室,成本太高,孩子们该去哪儿上课?其次是师资问题,不开工资,有人愿意义务来给孩子讲课吗?

正当夫妻俩一筹莫展的时候,西兆通居民社区委员会伸出援手。经居委会和镇政府、文化站沟通,决定在文化站腾出两间公益教室,让孩子们上课用。还介绍了几位在书法、美术方面颇有造诣的老师,这些老师都欣然答应来义务辅导孩子。

“我特别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无以为报,我们只能将公益教育做好,多教孩子一些咱们的传统文化,弘扬书画艺术和中华国粹。”王艳君说。

在帮助别人中温暖自己 望更多人加入

目前,西兆通少儿书画协会公益教育基地已吸引了近60名小学生参与进来,他们利用寒暑假、以及课外时间在这里学习中国软笔书法、中华武术、国画、国学经典诵读、摄影、小学生手抄报等。很快,还会有不少老师加入,义务教孩子们拉二胡、弹古琴、弹扬琴等乐器。

不少学生家长都愿意把孩子送到这里,可以让孩子们免费学到一门课外“好手艺”。王艳君、王庆华夫妻希望通过教育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一个初步认识,同时也掌握一项绘画、书法、乐器特长。再通过经常带孩子们参加一些全国性质的比赛及作品巡展,将传统艺术与文化进行广泛推广与传承,让更多的人积极地加入到公益教育事业中。

说起未来的打算,王艳君、王庆华夫妻笑着说:“也没什么长远计划,一步一步做吧,孩子们高兴就行,我们俩也在帮助别人中温暖了自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