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我们身边的好党员——社区“活雷锋”侯飞

时间:2014-07-01 14: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侯飞慰问社区困难家庭

七月一日——党的生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在建党日来临之际,为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扬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河北网发起了“迎七一 我们身边的好党员”系列报道,发掘我们身边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

河北网讯(记者 刘玥晨)在工作上勤奋、认真,在生活中乐于助人,说起退休党员侯飞,认识他的人都是一片赞扬。作为公司的一名员工,他每天上班早出晚归,十几年如一日,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2012年被工作的机场集团评为“十佳员工”。在家属院,他帮助孤寡老人,是远近闻名的“活雷锋”。

2011年的冬天,侯飞搬到了27中家属楼居住,所住的楼内一楼多是七、八十岁的退休教师和家属。入住后发现屋里暖气不热,经过了解这已是多年的老问题,一直没法解决。这时,他的执着劲上来了,他和居委会沟通:“年轻人都没事,但是有孤寡老人,有的老两口加起来有一百五、六十岁了,这样不合适。”多次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放弃假日一起去热电厂和区政府协调沟通,解决了小区宿舍53户退休教师和家属多年来暖气不热的问题。暖气热了,老人们笑了。

通过跑暖气的事,侯飞认识了一位六十多岁半身不遂的孤寡老人周平,“去他家时,还没进门,就发现防盗门和别人家都不一样,好像烧过”。侯飞通过邻居了解到,周平老人说话不清楚,行动也不方便,家里着过好几次火了。“每年春节前我都会将300元到500元钱放在居委会,让居委会帮哪些孤寡老人给买些米面之类的生活必需品。觉得,作为共产党员,除了干工作,也会做一些力所能及、对社会有益的事情,为社会承担一些责任。”

侯飞作为一个普通人,总是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来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2008年汶川地震,除了单位组织的捐款,捐特殊党费外,还拿出1000元通过“红十字”会捐献给了汶川灾区。舟曲泥石流、玉树地震、雅安地震等,都为灾区捐过款,数量虽然不多,但是对于收入不是很高,家庭负担又比较重的我来说,也是一份心意。2011年以来,他一直在资助平山贫困山区小学的一名小学生上学。

侯飞有着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退伍后虽然不能施展自己的所长,但勇敢坚毅、热血忠诚的军人作风却一直保留下来,碰到不法分子他总是毫不犹豫地冲上去,碰到不平的事他总要管一管。一次,侯飞和同事在路上看到两个小青年骑着摩托车抢了一个孩子的手机,他用最快的速度追上去,施展功夫抓住小青年,将被抢手机交还失主。从事货运开发市场以来,他曾遇到过几次飞车盗贼抢包的事儿,每次我都奋不顾身地上去擒拿盗贼,将在部队特务连当侦察兵时练就的一身本领派上用场,每次都成功地把被抢的包夺回来,交还失主“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让他们知道社会中有人见义勇为、奋不顾身。”侯飞说这句话时,让人感到他的一身侠气。

侯飞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普通公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些平凡的事情,坚持把工作干好,向焦裕禄,现在的活雷锋郭明义学习,积极做对社会有益的事”,这是侯飞朴实的愿望!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