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裕华区尖岭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为社区服务无小事

时间:2014-07-01 14: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尖岭社区党员志愿者苏进云定期为社区空巢老人理发。

上周二,党员志愿者苏进云敲响空巢老人周风清的门,“周姐姐,我又来给您理发了。”周风清热情地迎出门来,她说:“我一个孤老,多亏你们记挂着,连理发这样的小事都放在心上。”苏进云说,自己今年已经67岁了,干不了更多大事,但“我以前在幼儿园工作的时候学过理发。我想,作为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希望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居民们多服务,服好务,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尖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玄芳告诉记者,像苏进云这样的党员志愿者,整个尖岭社区共有400余名。约有数百位孤残老年人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照顾。老人们说,都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自从有了志愿者,我们得到了他们儿女般无微不至的关爱,就像有了贴心“小棉袄”,觉得格外舒心。

现在放暑假了,一些双职工家庭无法照看放假的孩子,苏进云等几个党员志愿者就主动承担起照顾这些孩子的任务,她们不仅辅导孩子写作业,学习文化,还给孩子做午饭,带孩子们出去玩。

40多岁的侯秋辉,也是尖岭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参加志愿服务已经十多年。尖岭社区是个老旧小区,不仅面积大,而且分属36个产权单位,人员成分繁杂,社区安全成了居民关心的主要问题,侯秋辉与社区治安巡逻服务队的成员们,每天晚上都会分组分区进行治安巡逻,以保证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进入雨季,小区内地势低洼,很多地段一下雨就会严重积水,造成居民出行不便。每到雨季,侯秋辉就会穿着雨衣在社区里巡查,哪里有积水他都会及时地拨开下水道排水,为居民提供出行便利。几年来,像这样的日常服务,在尖岭社区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除了照顾老人,党员志愿者还分成六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每位党员根据自己特长和能力、兴趣,报名参加二至三个服务队,分别在政策科普宣传、环境卫生维护、社区治安巡逻、民事纠纷调解、敬老助残帮扶、文化娱乐健身、重点人群帮扶等方面全方位为社区居民服务。2012年侯秋辉被评为石家庄市优秀志愿者,他说,身为党员,将为人民服务长记心间,并付诸实际行动,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