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石家庄一社区老党员绘制“中国文化山”创意图

时间:2014-06-30 0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文化山”创意图

唐铁玉与“中国文化山”创意图合影

河北网6月24日讯(记者杨林)“因我出生在雕刻之乡曲阳县,很早以前就有个想法,愿望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化雕刻在山体上,打造一座‘中国共产党历史文化山’,好让后代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历经了十余年的勘察寻觅,终于发现了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西南部‘沕沕水生态风景区’附近连绵蜿蜒的群峰,这里山石坚硬牢固、群峰林立、山势高远,就像我党代代领袖,饱含伟岸的胸襟在向我们点头示意,鼓舞向前,为我们建设祖国、开创未来增添无穷的力量。”家住石家庄市青园小区的64岁老党员,资深媒体人唐铁玉先生兴奋地说。

“中国文化山”创意方案引发关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的成立94周年,继承和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6月22日,唐老为了在石家庄首次向世人揭晓西柏坡“文化山”创意初步方案真容。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媒体和公众的关注,其创意新颖且大胆,一方面因其特殊历史意义,另一方面则因其地理位置颇具深厚文化底蕴。

作为主要策划人,唐老表示,他历时11年,通过数百次的走访、调查、取证,多方面征求专家意见,终于在今年6月22日将创意方案设计出来。该创意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核心理念,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为历史背景,之所以选址在沕沕水生态风景区,正是因为这里不光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而且当年在这里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因陋就简建起了第一所红色水电站,这里即是新中国创建时黎明前亮起的第一盏明灯。党中央靠这盏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毛主席还曾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夺取了解放中国的全面胜利。除此之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的作者曹火星就出生在河北平山,歌曲也从这里传向大江南北。

6月22日,唐老先生这一创意一经面世后,很快吸引了新华社、中新社、新华网、中国网、河北网、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河北青年报等10余家中央省市级媒体的广泛关注。中新网河北频道以题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化山创意方案石家庄展出受关注》,中国网传媒经济以题为《平山西柏坡“文化山”石雕创意初步方案首面世》报道了唐老先生历时11年创作的《中国历史文化山》这一独家创意。

“文化山”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红色旅游文化一张名片

据了解,文化山总长度1921米,以共产党的建党年份为基数,总高95米,从2016年启动,正好是建党95周年。 文化山内容大体分三层,第一层为领袖、伟人层,第二层为中央委员层,第三层为其他文化元素层;其中有两幅巨型标语,分别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十二根巨型生肖柱,两边两根巨型龙柱,代表中华炎黄子孙;柱子中间雕刻56面红旗,底层周围刻56条巨龙,以示56个民族;文化山的对面两侧峰石分别雕刻巨型摩崖石刻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和“沁园春雪”;山底平处,创建大型荷塘,中央建立巨型中国版图和大型“红船”,寓意一条“红船”带来了新中国。

文化山建成后,将会大大提升沕沕水生态风景区的文化品位和社会地位,而且可以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为当地群众将带来不可估量的福祉。 建成后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文化山”将成为河北红色旅游文化一张名片。

文化山,既是文化山,又是艺术山、历史山、领袖山、伟人山、英雄山、功德山、明镜山、金银山,文化山必将成为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坚定靠山。

经多方证实,该创意方案将向相关部门及主管领导申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真知卓见,力求方案科学完美,为世人献上理想的文化珍品。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