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我们身边好党员:社区“智囊星”杨雪琼

时间:2014-06-26 13: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幸福帮帮团”往期活动

“幸福帮帮团”志愿者队伍

七月一日——党的生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在建党日来临之际,为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扬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河北网发起了“迎七一 我们身边的好党员”系列报道,发掘我们身边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

河北网讯(记者 杨阳)“雪琼啊,可是我们社区的智囊星,帮我们出了太多的好主意,可以说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问及杨雪琼,东风小区的居民们各个都点头称赞。杨雪琼作为一名党员,自接任东风路北社区主任以来,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不仅为政府分忧,也为百姓解决了很多难题,还组织了“社区帮帮团”志愿者队伍服务于民,获得一致好评。

东风路北社区总面积0.3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一个生活小区、8个生活楼院,总户数2156户,总人口7046人。具有下岗人员多、困难人员多、高龄老人多的“三多”特点。党员杨雪琼根据社区的特点,从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着手,把小区建设成为幸福和谐的社区。

“我之前在社区的市场做点小买卖,虽然挣得不多吧,日子也还可以,后来由于小区拆迁改造,市场被拆除,我就只能闲在家里,既无聊又少了经济来源,很是苦恼。杨雪琼主任了解以后,帮我们联系社区里的手工达人邹丽萍、董小美,通过沟通,她们两位当起了社区志愿者,免费教我们学编织、刺绣、绢花等手工品。这样,大家凑一起,既能陶冶情操,还可以学点手艺,生活好似又回到了从前。”东风小区的李大姐说,杨主任还特别开设了淘宝店铺《社区幸福储备站》,通过网络销售的形式,把劳动成果转化成为经济效益,自己现在不仅学到了手艺,交了很多朋友,还能挣些钱,非常感谢她。

说起开办编制培训班的初衷,杨雪琼表示,当时辖区居民好多因为小区拆迁改造闲赋在家,自己作为党员,并且是社区主任,有义务有责任去引导居民发挥自身特长,给居民创造就业机会。她说:“开办编制培训班,以来可以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二来可以让困难群体学会一份谋生的技能。由于社区经费有限,专门花钱请老师是不现实的,于是找到了社区两位手工达人,她们也很痛快的答应了。看到眼前这俩老人都这么有奉献精神,我就开始组织吸纳辖区内各门店负责人、维修工、清扫员等组成了一个志愿者服务队伍,专门为社区困难群体提供帮助,来提升整个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达到惠民的目的。”

现在这支志愿者队伍已经日渐成熟,打造出了一系列惠民、便民服务项目:在社区中部较集中地区成立文化交流活动室(现手工编织社用来开办编织培训班),与辖区卫生院合作成立医疗志愿者服务队伍,同时还成立为民缝纫社,理发社、便民超市、金榔头维修社等。使居民出行5分钟或在家等待5分钟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使居民真正享受到低价、优质、快捷温馨的服务。“因为是为了让居民尤其是困难群体们增添幸福,所以起名为‘五分钟幸福生活圈’,志愿者服务队伍名为‘幸福帮帮团’。”一位志愿者成员告诉记者。

“幸福帮帮团”成立以来,上门为社区内孤寡老人体检百余次,组织理发社、缝纫社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为孤寡老人们进行免费理发、缝补衣服、拆洗被褥。在节假日到来之际组织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如“学雷锋日”上门搞卫生,“端午节”送粽子,每次活动都大家都会看见杨雪琼忙活的身影,居民都亲切的称她为“智囊星”。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