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河北首个“社区禁毒图书角”落户石家庄华药社区

时间:2014-06-25 16: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首个“社区禁毒图书角”在石家庄华药社区启用

河北首个“社区禁毒图书角”落户石家庄

长安区社区禁毒图书角一角

为增强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日前,河北首个社区禁毒图书角在石家庄市长安区育才街道华药一社区正式揭牌启用。中国禁毒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世瑷、河北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刘树波、河北省禁毒办副主任田彤颜,以及石家庄市禁毒办、长安区禁毒委等相关负责人和50余名社区民警、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未来几年,河北省内共将建成10个此类社区禁毒图书角。

在位于石家庄育才街派出所内的长安区社区禁毒读书角,记者在现场看到,禁毒预防教育、青春励志、医学知识、生活技能培训等内容的书刊应有尽有,列展的常见毒品仿真品引来社区群众的关注。工作人员介绍说,社区禁毒图书角每天免费对居民开放,居民可到此阅读图书、了解禁毒知识。

中国禁毒基金会常务理事长张世瑷表示,“社区禁毒图书角”的建成与运行,将在推广戒毒文化建设,扩大禁毒宣传阵地,营造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外,中国禁毒基金会还将陆续开展资助社区药物戒毒治疗和维持治疗人员部分治疗费用、资助涉毒人员子女入学的部分生活费用、资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部分劳动技能培训与资助创业帮扶经费等活动,协助政府部门推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社区禁毒图书角”项目是国家禁毒办、中国禁毒基金会开展以“毒害无情,人间有爱”为主题的“千人关爱工程”公益项目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推广社区戒毒文化建设,帮助社区戒毒人员进一步认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增强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河北网记者 杨林综合整理)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