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社区小小“好人簿” 传递暖暖正能量

时间:2014-06-14 13: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庞洪强记者李家伟)当你走进沧州市新华区东环办事处新开路社区,会发现在社区办公室的白墙上挂着一本“好人簿”。在这个不起眼的小本子上密密麻麻地收集、记录了社区里的好人好事,其中很多都是“社区好人”为民服务的生活足迹。目前,社区每个月以居民代表座谈会的形式宣传这些身边的好人事迹,希望这种正能量不断传递下去。

翻开这本社区“好人簿”,里面密密麻麻地记载着令人心生温暖的一桩桩小事:“社区里72岁的老人孙建刚,负责监督小区里不文明行为,协调解决小区里疑难纠纷;每天坚持为邻里打扫楼道,清除垃圾……”“二冷小区有一个志愿服务队,他们10余人义务承担起小区里的环境、治安等工作,把以前脏乱差的小区,变成花园式的小区……”“被辖区群众称为‘活地图’的志愿者宋伟波30年如一日,时刻把群众的需要放在心上,帮扶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关爱他人,是社区里的‘活雷锋’……”“社区居民尚玉华老两口多年来义务为小区打扫卫生……”

据社区主任陈莉介绍,为了把“好人簿”发挥的正能量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做好事的队伍中来,社区在所辖的24个小区中选出在群众中颇有威望的居民代表,这些居民代表不但及时处理居民遇到的困难,还要每周选择较典型的好人好事报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将这些好人好事统一整理成册。社区通过召开居民座谈会,及时向居民公布这些好人好事。如今,记录在“好人簿”里的好人好事有30余件。

现在,“好人簿”里的好人好事通过居民代表座谈会等社区活动,在居民间传播。许多居民被好人好事感染,主动加入到助人为乐的队伍中。前些天,在社区举办的居民座谈会上,美术老师顾巍被社区里的好人事迹所感动,他向小区居民宣布,对小区困难家庭的孩子义务教授画画,孩子放假期间如果没人照看,家长也可以把孩子带到他的画室,他将义务帮助照看孩子。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