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多彩端午社区行系列报道之六 小学生包粽子庆双节

时间:2014-06-02 0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社区居民手把手教孩子们包粽子

社区居民手把手教孩子们包粽子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了,在这个洋溢着浓浓的喜庆节日气氛之际,为了大力弘扬社区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反映石家庄各大社区喜迎端午佳节好的做法和经验。从5月27日开始,河北网将派出多路记者走进石家庄各大社区采访报道多彩端午。

河北网6月1日讯(记者 杨阳)随着端午节和儿童节双双来临,石家庄市合作路街道办事处组织所辖的市庄路第二社区的居民和小学生一起包粽子,迎“端午”、庆“六一”,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跟奶奶学,先把粽叶折成个小漏斗,然后咱们把糯米和大枣放进去……”张奶奶今年65岁了,是社区有名的包粽能手,她说“我们小时候基本上人人都会包粽子,不像现在的孩子们觉得很稀奇,还是应该多加强传统文化的教育,让孩子们多接触多了解咱老祖宗留下的手艺。”

怎样拿粽叶?如何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先放大枣还是先放糯米?活动现场,社区老奶奶和阿姨们认真仔细的给孩子们讲解包粽子的每一个步骤,并手把手教孩子们包出精致美味的粽子。刚开始,孩子们手忙脚乱,顾这儿就顾不了那儿,奶奶阿姨们就在旁边耐心地鼓励,还给孩子们讲“端午节”的来历。孩子们在一旁听得入迷,学得认真,不一会就学会了自己包粽子。“今天我不仅知道了端午节的来历,还学会了包粽子,等回家让爸爸妈妈也尝尝我包的粽子。”小学五年级的张浩天同学开心得说。

老人孩子欢聚一堂,像家人一般互相鼓励、彼此加油,一时间欢声笑语环绕耳旁。有奶奶和阿姨们的鼓励,有家长们的喝彩,有孩子们开心的笑声,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和谐、温暖的景象。合作路街道办事处组织表示“通过这次在娱乐中学和在学中玩的方式,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带孩子们感受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和儿童节。”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