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东风路北社区“幸福帮帮团”携手迎端午

时间:2014-06-02 0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0日,“幸福帮帮团”成员正在和居民一起包粽子迎端午

“帮帮团”成员在为社区老人理发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了,在这个洋溢着浓浓的喜庆节日气氛之际,为了大力弘扬社区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反映石家庄各大社区喜迎端午佳节好的做法和经验。从5月27日开始,河北网将派出多路记者走进石家庄各大社区采访报道多彩端午。

5月30日,“幸福帮帮团”在石家庄东风路北社区和居民们一起包粽子迎接端午佳节,还为该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义诊等 志愿服务。

当日上午一大早,石家庄东风路北社区内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粽叶飘香,广大志愿者在社区居委会的组织下,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活动。只听见一声哨子响,志愿者的一双双巧手舞动,粽叶、红枣和糯米在她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精巧玲珑的粽子,不一会儿,形状各异的粽子便摆满了一大桌。

据了解,石家庄东风路北社区“幸福帮帮团”刚一成立,便受到广大居民的普遍欢迎,传遍社区各个角落,这些帮帮团的志愿者们天天忙里忙外,不但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义诊、而且还为孤寡老人提供定期上门服务、为需要就业的低保户联系适宜工作、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出门散步透气……。

该社区相关人士表示,志愿者们和街道紧密联系,可以将温暖及时送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身边。社区帮帮团成员还都拥有一本“联系本”,辖区哪个低保户想就业,谁家的空巢老人要定期帮扶,详细情况全部登记在册,一目了然。帮帮团成员们可以“按本帮扶”,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帮帮团”是该社区推行的惠民项目之一,其成员由社区周边爱心商户、驻社区工作组、居委会等爱心人士组成。大家利用业余、休假时间义务服务居民,为孤寡老人、特困群体提供特殊帮助,用爱心和实际行动传递幸福。

(河北网记者杨林 综合整理)

相关链接:

(多彩端午社区行系列报道之一:石家庄尖岭小区爱心粽子送给空巢老人)

(多彩端午社区行系列报道之二:石家庄北合街社区居委会举办包粽子比赛)

(多彩端午社区行系列报道之三:粽香飘进百合院 爱心粽送给老党员)

(多彩端午社区行系列报道之四:中苑社区包粽子比赛促进邻里感情)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