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石家庄中苑社区包粽子比赛促进邻里感情

时间:2014-06-01 0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热火朝天的包粽子场面

大家在展示自己包的粽子

包粽子比赛现场

河北网5月30日讯(记者杨林)浓浓端午情、片片粽叶香。 5月30日上午,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新石街道中苑社区举办了一场“端午粽飘香 浓浓邻里情”包粽子比赛,并将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建国前的退休老党员及孤儿,将快乐幸福传递给每一个人,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活动现场,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都埋着头,争先恐后地行动起来。只见选手们气定神闲、胸有成竹,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迅速将糯米用粽叶包好,再用细绳打结,动作十分麻利,转眼间,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经过5轮激烈的角逐,陈胜兰阿姨以5分钟包15个粽子获得第一名。

民们说,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社区组织这个包粽子活动不仅使她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

“通过开展此次比赛活动,将打造群众性文化生活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效结合,寓教于乐,使分局各族职工群众在比赛中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体味美好生活,进一步增进了各族职工群众的民族感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提高了大家的文化品位和生活质量,”该社区书记唐洁介绍说。

桥西区新石街道办王秀孔告诉记者,通过亲手包粽子的活动,让大家能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了解更多传统的手艺,比如包粽子的方法和馅料的搭配等等,以轻松的方式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同时,也能达到联络感情、促进邻里情谊、愉悦身心的作用。

比赛之前先“热热身”

包粽子比赛现场一片火热

(多彩端午社区行系列报道之一:石家庄尖岭小区爱心粽子送给空巢老人)

(多彩端午社区行系列报道之二:石家庄北合街社区居委会举办包粽子比赛)

(多彩端午社区行系列报道之三:粽香飘进百合院 爱心粽送给老党员)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