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中山华府:粽香飘进百合院 爱心粽送给老党员

时间:2014-05-29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包粽子大赛现场

包粽子大赛现场

东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给老党员送粽子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了,在这个洋溢着浓浓的喜庆节日气氛之际,为了大力弘扬社区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反映石家庄各大社区喜迎端午佳节好的做法和经验。从5月27日开始,河北网将派出多路记者走进石家庄各大社区采访报道多彩端午。

河北网5月28日讯(记者 杨阳)今日上午,石家庄中山华府社区87岁高龄的建国前老党员姜石秀家里格外热闹,接过东华街道办事处和煤市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送来的大粽子,姜大妈满脸幸福。“儿女们工作忙,平时都是我自己住,总觉得家里空荡荡的。办事处和居委会的孩子们经常过来看我,逢年过节的还给我送东西,这不端午节快到了,过来给我送粽子,我这心里暖洋洋的。”

“三、二、一、开始!”随着一声令下,由煤市路社区居委会和恒辉物业共同举办的中山华府·百合院第二届端午节包粽子大赛在社区广场热闹开赛。包粽能手们聚集在一起,随着手指的飞快舞动,短短的时间内就包出了很多精致漂亮的粽子。办事处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将这些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老党员的家中,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端午节浓浓的传统气氛。

记者发现参加比赛的包粽能手中不仅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不乏有年轻的八零九零后,墨绿的粽叶、洁白的糯米、红色的大枣好似都富有了灵气,在她们的双手间飞舞,变成一个个精美的粽子。比赛现场,大家有说有笑,还时不时交流技巧,好似一家人围在一起。

“我们组织社区活动,一来是能拉近广大业主和物业间的关系,二来是丰富业主的业余生活。这个社区老人比较多,我们经常举办活动也是给这些老人提供一种休闲方式。”恒辉物业项目经理祁凌华告诉记者。

社区老党员许大爷,今年八十多岁了,老伴因病瘫痪在床,平时都由他来照顾。看着工作人员送来的粽子,许大爷一再表示感谢。他告诉记者,儿女在外边上班,很少回来,老伴也是生活无法自理,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经常过来看望、照顾他们老两口。

“去年举办的第一届包粽子大赛,效果特别好。现在也都在弘扬咱们的传统文化,所以更应该多举办这些具有传统意义的活动。我们会带着这些粽子,去慰问社区的老党员、空巢老人、困难户,给他们送去温暖,以实际行动来宣传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煤市路社区居委会党组织书记韩永丽说。

(多彩端午社区行系列报道之一:石家庄尖岭小区爱心粽子送给空巢老人)

(多彩端午社区行系列报道之二:石家庄北合街社区居委会举办包粽子比赛)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