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合作路街道办制作“文明宣传手册”发放给居民

时间:2014-05-23 14: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向居民发放文明公约手册

居民在翻看文明公约宣传画

不乱扔杂物宣传画

河北网讯(记者杨林)“争做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有你有我有他,文明市民我先行.....”。日前,在石家庄新华区合作路街道辖区流行着这样一句顺口溜。5月21日上午,石家庄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将300余本发放到居民手中,并在社区里张贴文明行为宣传画,倡导居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为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这是该办事处为践行创建文明城市的又一新的举措。

自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石家庄市合作路街道利用各种舆论工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要求。通过在楼院单元门口张贴宣传画、向广大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300余本,宣传手册的内容包,文明公约、文明走路、文明骑车、尊重长辈、不乱扔杂物等,教育广大居民文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主动融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砖添瓦。

记者从这些“文明城市宣传手册”中看到里面全是以漫话形式体现,形象直观、通俗易懂,画面主题鲜明,耐看易懂,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尤其是语言简单明了、诙谐幽默,妙趣横生,印象深刻,确实很实用,实属市民随身携带的袖珍手册。

合作路街道办耿惠兰介绍说,“自石家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我们统一制作了一批彩色“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共计44页,里面以漫话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行为,涉及到文明公约、学雷锋志愿用餐、禁止吐痰、禁止乱贴乱画、以及文明养宠物、文明游园、文明走路、文明行车这个‘四个文明’行为。针对辖区的企业我们还专门制定了讲诚信,重信用,人与人怎样沟通交流的行为规范,引导广大社区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石家庄新市民”。河北网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