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 石家庄东华街道办有个“民生畅谈室”

时间:2014-05-15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 (记者 赵元君)在省会东华街道办事处内,有一个专门为老百姓设立的“民生畅谈室”,他们听民声、解民忧,办了不少让百姓称赞的实在事。

今年3月初,“民生畅谈室”的工作人员张岩在辖区内走访时注意到一个问题,中山华府小区虽然是新建小区,但社区内的道路却很狭窄,一些地方甚至只能勉强通过一辆三轮车,大部分的空间都被绿地占据了,导致一些居民不但经常踩着绿地穿行,而且连自行车都停放在了绿地里。这样既有碍观瞻,又影响了社区秩序。细心的张岩走访了一些居民,了解到这个问题已经困扰大家很久了。

街道办工作人员找到了开发商和物业,起初对方表示此举开销太大,不愿意重新规划。工作人员坚持不懈多方奔走,经过将近三个月的努力,开发商和物业终于同意,由开发商出资70多万元,物业出维修人员,重新对小区内的道路和绿地进行了修整。同时为了方便居民们的自行车停放,还将新建一座车棚。如今,小区内的道路已经拓宽完毕,车棚也即将完工,看着焕然一新的环境,居民们笑逐颜开。

今年5月初,煤市路74号的居民反映说他们小区已经停水将近一个星期了。煤市路74号是一处老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一个星期前,2号楼前的清水井开始溢水,一楼以上全部停水。居民们联系了自来水公司,维修费用最少要2800元,居民们认为这笔钱不该落到他们头上,于是事情就这样拖了下来。

为了尽快解决这件事,工作人员利用晚上的时间,将自来水公司、保障房管理分公司以及居民代表们约到一起进行座谈。经过连续三天的协商,三方终于达成了协议:居民们承担344元,保障房管理分公司承担剩下的费用,自来水公司则立刻派人前来维修。困扰了居民一个星期的难题就这样顺利解决了,为了答谢“民生畅谈室”的帮助,居民们还专程制作了一面锦旗送了过来。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东华街道办事处书记张军告诉记者,建立“民生畅谈室”目的就是方便老百姓们办事。这个成立于今年3月的部门,小到邻里纠纷,大到修路架管无一不管。他们为“民生畅谈室”定下的宗旨就是“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成立2个多月来,虽然每个人都很辛苦,但是看到老百姓的事情得以解决,他们就特别满足。近期他们还打算加设“居民心理咨询室”。“我们会不断拓展服务项目,争取为咱老百姓办更多的好事、实在事!”张军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