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石家庄南岭小区有个“艺术团” 吹拉弹唱样样全

时间:2014-05-13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社区艺术团演员在载歌载舞“迎五一”

社区居民在吹笙

河北网5月12日讯(记者杨林)在石家庄方村镇南岭小区,有这样一个成立不久的“年轻”团体,吹拉弹唱样样全,他们每天哼唱悠扬的旋律,编排优美的舞姿,不仅让自己感受到了快乐,也把“幸福之声”传到小区的每个角落。不过,这个年轻团体的平均年龄在五十多岁,是什么让这些退了休的“闲人”又找到了生命的第二春呢?

5月11日正值周日,一走进石家庄方村镇南岭小区,老远就听到了阵阵歌声,您看这儿还真是热闹!

这就是石家庄裕华区方村镇南岭小区艺术团,今天是她们排练的时间。伴着琴声和老师的指挥,这些退了休的叔叔阿姨们,踏歌起舞,歌声婉转动听,舞姿优美迷人,堪比专业水平,但实际上她们可都是“半路出家”。

方村镇南岭小区艺术团团员告诉记者,“开始我们连乐理知识一点都不懂,发音啥都不会,都是我们老师一点一点教的。你看我们现在唱的好不好?”

其实社区里原本没有什么文艺活动,直到去年,原来搞文艺的两位老师退休了。一肚子的才华突然没了用武之地,于是两人一拍即合,给社区办一个艺术团吧。这边一呼,那边百应,一下子好几十位社区居民都跑来报名。

“参加演出的人员上至70多岁的老奶奶,下到8岁的小朋友,与之前相比,现在的生活每天都很精彩,每天都有新期待,感觉自己生活的幸福指数变高了。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笙独奏、合唱、独唱、河北梆子等,”艺术团团长谷秋荣介绍说。

据了解,南岭艺术团成立于2013年6月,是由小区业主自发组织的一支中老年文艺团体,现有乐队舞蹈队和合唱队,共有40多人。在团长谷秋荣的带领下,一年多来,逐渐成熟。特别是舞蹈队,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在网上看视频,排练了几十支舞蹈。她们在场地小,灯光暗,环境差的不利条件下,坚持每天排练。无论酷暑严寒,从不间断。大家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和谐,丰富了小区的文化生活,给小区增添了活力。

南岭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方村镇和居委会的大力支持。新小区各方面条件还不完善 ,南岭艺术团面临的困难还很多,比如,乐队由于没有活动室,无法正常活动。“值得欣慰的是,南岭艺术团终于找到了舞蹈老师,合唱队也得到了专业老师的指导。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南岭艺术团的水平会有一个大的飞跃。我们的目标是走出去,展示自己的风采,把南岭艺术团打造成一支高水平的业余文艺团体,走出南岭,走向社会!”谷秋荣如是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