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孟晓苏:"以房养老"政策或明年1月推出

时间:2013-11-06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以房养老倡导者,幸福人寿前董事长孟晓苏在“2013中国老龄事业发展高层论坛”上透露,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的方案将在12月份拿出,2014年1月份或将推出。

孟晓苏指出,中国不光是老龄化的问题,有很多老人有住房但缺乏现金,是“住房富人、货币穷人”。孟晓苏在10年前即倡议以房养老,这从广义而言,包括租房养老、分租养老、卖房养老、缩房养老,抵押给银行借款养老,遗嘱托管养老,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只是其中的一种。

他认为,反向抵押保险对投保老人至少有五个好处:开启房产金库,释放消费潜能;放心花钱养老,愉快延长生命;现金资助子女,终生保持尊重;扶助弱势群体,中产变成富翁;实行遗产税后,依法避税管用。老人终生住房终生拿钱,房产增值老人有份,多了一种以房养老的选择。

推荐阅读:据石家庄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最新统计结果显示,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3年10月31日,石家庄市区及周边县市共有15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其中5个纯新盘,10个加推楼盘。相比9月份的9个项目和8月份的4个项目,出现了大幅增长,市场整体升温。

15个入市项目分别是长安区的天洲视界城(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紫林湾(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瑞城(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兰亭(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和上东区(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裕华区的西美五洲天地(价格 动态 户型图 )、众美城廊桥四季C区(价格 动态 户型图 )和天阳御珑湾(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桥东区的水岸丽景(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中基碧域(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和荣盛阿尔卡迪亚(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正定的木都新城(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正定新区的玉琥明珠苑(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开发区的天山熙湖(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栾城的广厦财富中心(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

从区域上看,长安区的入市项目5个,占据总数的1/3。其次是裕华区和桥东区,分别有3个入市项目,开发区1个,正定等周边县市共有3个项目入市,新华区0个。从开盘加推的数量可知,楼市呈现冷热不均的状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