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石市购房者趋年轻化 电商或成房地产第一传播途径

时间:2013-09-22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石家庄经历了史上最严格、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楼市整顿,使得绝大部分楼盘因为证件不足、不规范而被迫停工、停售。因此,金九银十的楼市走向更加显得备受瞩目,9月14日,石家庄搜房网圆梦行动震撼出击,携手搜房网千余名网友三线齐发,赶赴东南、东北、西北共计十二楼盘项目,惠享全城,圆满落幕。搜房网独家开展大看房购房者满意度调查,带您了解广大购房者的心路历程。

金九银十刚需仍是"大胃王" 购房者胃口大摸底

据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本次参加看房团的网友主要是首次置业的刚需群体,家庭成员多为两口到三口之家,所占比例超过了70%。年龄在26-30岁的网友所占比例为36.59%,年龄在31-35岁的改善型刚需所占比例为18.54%,值得注意的是参加本次看房团的网友中,年龄在20-25岁的占到17.01%,位列第三,看房团网友有明显的年轻趋势,这正跟最近热议的90后崛起、毕房族出现相呼应,年轻一族的购房者成为楼市浪潮中越来越重要的群体。

您意向购买的户型面积

从购房者的年龄段不难推断出,刚需群体将会是金九银十的“大胃王”,刚需户型也将是最近楼市中的宠儿。据搜房网统计,本次看房团超过一半的网友家庭年收入范围在5-15万元,所占比例为54.15%,有将近三成的网友家庭年收入在5万元以下,排在第三位的是家庭年收入在10万-15万的网友,所占比例为10.24%。最受欢迎的户型为81-10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占据了所有调查户型的半壁江山,101-120平方米的改善型刚需户型以及61-8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人气指数不相上下,两者占比分别为18.05%、17.07%。121-150平方米的改善型户型所占比例为10.73%,其他户型所占比例均不超过5%。自楼市整顿以来,已经有超过300个楼盘被要求停工或停止销售,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月,陆续有项目复工,但是依然有很多项目未取得预售证,不能进行销售,五证齐全的楼盘顺势成为楼市新宠,但是房价却一路高歌,使得不少购房者不得不重新考虑户型选择,中小型刚需户型的人气飙升于是显得顺理成章。

您理想的购房单价在什么范围

虽然在搜房网"金九银十"购房心态调查中有将近六成的网友看涨房价,但是石家庄目前的房价似乎仍然让广大的刚需族感到压力山大。本次调查显示,网友最理想的购房单价为4000-5999元,占比58.05%,位列第二的购房单价范围为6000-7999元,所占比例为41.95%,两者竟然成为购房者全部的选择,8000以上的房价均不在网友的理想范围内。 尽管房价居高不下,但是购房者的热情在楼市旺季依旧高涨,通过现场采访,开发商均表示,自从进入“金九”以来,售楼处的到访人数出现了明显的增加,这一现象再次证实了传统旺季在人们心中的认可度依然很高。奥北公元销售总监吴冠女士在接受搜房网采访时也表示,石家庄的楼市整顿对于证件齐全的项目反而是件好事,购房者会更多关注那些证件齐全的楼盘项目,而补证项目在补全证件之后房价势必也将有所上涨,这对于当前证件齐全的楼盘项目也会是利好的。石家庄楼市未来的发展会更加规范化,而房价也会在稳定中继续上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深两地房贷“一贷难求”,不少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石家庄房贷政策也多多少少受到一定的影响,据了解,石家庄首套房贷款利率9折优惠已取消,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银行流动性可能不会好转,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将持续至年底。但是商业贷款仍是刚需购房者买房的重要选择,据搜房网调查显示,选择商业贷款的网友所占比例为55.88%,公积金贷款以29.41%的比例位列第二,选择一次性付清的网友仅占11.76%。另外,46.77%的网友表示可以支付21%-30%的首付,能够支付31%-50%首付的网友占了42.79%。

新华区成为本次看房团最受青睐的区域,选择在该区域置业的网友占了21.09%,桥西区和裕华区的受欢迎程度则不相上下,所占比例分别为18.91%和18.18%,选择长安区的网友占了15.64%,而选择桥东区和开发区的网友均为10%左右。

相关新闻: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