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房产税已落地石家庄:商住公寓若出租需缴房产税

时间:2013-09-05 0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报道,日前,北京一房主在出售其名下位于西城区的一套2009年购买的商住项目时,被要求提交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缴纳单,才可过户。

该房主表示,购买时并不知道有这样一笔费用。目前,在北京西城区二次转让商住项目时需按房产原值的百分之七十乘于百分之一点二按年缴纳房产税。

据报道,日前,北京一房主在出售其名下位于西城区的一套2009年购买的商住项目时,被要求提交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缴纳单,才可过户。

该房主表示,购买时并不知道有这样一笔费用。目前,在北京西城区二次转让商住项目时需按房产原值的70%×1.2%按年缴纳房产税。

北京市地税局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商住项目由于是属于商业性质的房产一直需要缴纳房产税,只是没人监督,但转让时,就需要出示相关缴税证明。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只有70年的住宅不需要缴纳,40年、50年产权的项目均需缴纳,全北京都是一个标准。

石市政策:公寓用于商业用途需缴房产税

记者从石家庄市地税局了解到,其实,省会对于商业用房也是一直征收房产税的。

石家庄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说,商业性质房产在交易时需要缴纳的税比较多,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契税等。

在房产持有环节中也是需要缴纳房产税的。他说,如果房子是单位持有的,由单位每年缴纳房产税。由于商住公寓的特殊特征,缴纳房产税分为两种情况。属于个人名下的公寓如果用于商业用途则需要缴纳房产税,比如出租就需要缴纳房产税。如果用于自住,那么不需要缴纳房产税。

市场情况:公寓项目数量近年来激增

纵观省会房产市场,公寓项目数量出现大幅上涨是近几年的事儿。

业内人士张弘浩回顾说,2000年前后,省会出现了几个公寓项目,当时数量比较少。

“2010年以后,随着大量商业项目的崛起,公寓项目的数量也出现了大幅增长。”张弘浩说,随着公寓数量的激增,市场竞争的激烈,公寓项目的品质也越来越高。以新源NASA、勒泰中心、滨江国际为代表的高端公寓出现在石家庄的市场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石家庄有100多个公寓项目。

公寓投资人群数量庞大

公寓项目增多,购买人群也逐渐庞大起来。“购买公寓的人大多数还是用来投资的。”大诚房地产中介战略发展总监李强说,在住宅市场中,有七八成都是用于自住的,二三成是用于投资的,但是在公寓市场中,这个数量刚好相反。

“公寓由于物业管理好,装修好,所以租金水平也相对住宅要高。”李强说,因此在二手房市场中,公寓的交易并不活跃,但是公寓的租赁市场十分火爆。

李强说,公寓是近年来兴起的新品种,可以说是在限购政策下由商用房演化出来的一个品种。商业性质房产一直是需要缴纳房产税的,公寓属于商业性质,房产也不例外。

相关新闻:

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 均价17000-18000元/平

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 17000-18000元/平

石家庄电大街社区举办居家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燕赵社区大讲堂走进石家庄朝阳社区

石家庄井陉西收费站以行动彰显人间真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