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河北开展新型墙材下乡千里行宣传活动

时间:2015-10-28 1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开展新型墙体材料(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

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林 实习生戚会芸)记者近日从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河北省新型墙体材料(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方案》已经印发,计划从今年11月至明年3月,在全省集中开展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解决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后农民自建房墙材匮乏和新型墙材(技术)选用的问题。

据了解,河北省将向全省每个行政村发放主要新型墙材企业宣传资料、《河北省实心粘土砖和粘土制品替代产品(技术)目录》、《河北省推广、限制和禁止使用建设工程材料目录(2015年版)》等材料。每个县(市、区)还将选择2-3个社区或行政村,发放《河北省乡村特色民居设计方案》图集、《重筑乡愁--河北省推进农村特色民居建设新路标》、《新结构、新材料、新模式——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探索新路径》专题片等宣传资料,市、县墙改节能办还将设立咨询台,现场回答提问,为老百姓解疑答惑。

同时,河北省还将组织新型墙体材料和结构体系企业代表,赴乡村宣传实心粘土砖替代产品(技术);搭建供需见面会,实现新型墙材和结构体系企业与乡村代表有效对接,创新合作模式,培育新型墙材(技术)和结构体系应用示范工程。

长期以来,农村住宅主要由居民自建自住,农村居民对新型墙材和技术了解较少,新型墙材企业产品和新型住宅建造技术很难在农村落地,特别是拆除砖瓦窑以后,新型墙材(技术)下乡显得尤为迫切。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全省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和粘土制品工作,大力宣传建筑节能技术,让百姓实实在在地看得见、摸得着新型墙材(技术)。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