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河北:挖掘新建改建扩建道路要加倍收修复费

时间:2015-08-27 17: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林 通讯员王宝松)近日,河北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河北省城市道路挖掘修复收费标准》,并通知全省各地严格遵照执行。

按照标准,路面修复费最高的是水泥面的快速路,每平米705元;而沥青面的快速路每平米修复费554元,沥青面的主干道每平米548元,次干道每平米460元。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通知中强调,各地要严格控制城市道路挖掘行为。新建、扩建、改建的城市道路交付使用后五年内不得挖掘,大修的城市道路竣工后三年内不得挖掘。因特殊情况确需挖掘的,除履行行政审批手续外,要加倍收取挖掘修复费。

具体为:一年内的收取3倍道路挖掘修复费用,两年内的收取2.5倍,三年内的收取2倍,四年内收取1.5倍,五年内的收取1.2倍。掘路面积不足一平方米的按照一平方米收取。冬季掘路(11月15日至翌年的3月15日),在规定年限加收基础上再加收1倍掘路修复费。人为损坏市政设施的,将按照上述标准的2倍收取修复费用。

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同时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准擅自挖掘城市道路。城市建设(市政公用)行政主管部门作为城市道路的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道路挖掘审批手续,办理审批工作;要设立专项财政账户,将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专款专用,不得挪作它用,同时要建立收费台账详细记录收费情况。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