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河北步入75%居住建筑节能新时代 位居全国第三

时间:2015-08-20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8月12日讯(通讯员王宝松 记者杨林)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自今年7月1日起,河北省开始实施75%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标准》适用于河北省城镇新建居住建筑的节能设计,标志着河北成为继北京、天津之后第三个推行75%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省份。

目前,全国绝大多数省市居住建筑执行65%节能标准,即在当地1980-1981年住宅通用设计能耗水平的基础上节约65%。从现行的65%节能标准提升到75%节能标准后,每平方米采暖面积一个采暖季能耗标煤可节约2.5公斤。若河北省每年新建居住建筑4000万平方米全部执行节能新标准,每年可节约10万吨标煤,对当前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意义重大。

自2014年10月1日起,保定、唐山两市已率先实施75%居住建筑节能标准。保定市“新建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及以上的住宅小区”,唐山“市中心区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全部执行建筑节能75%标准,为全省探索了经验,打下了基础。

今后,河北将继续对保定、唐山两市的示范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和指导,为其它城市的住宅建筑节能“提标”工作总结更多的、可借鉴的经验。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