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红色之旅系列】:四川等全国各地少儿踊跃报名

时间:2015-07-21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0颗童心心向党----70名少儿寻访河北红色景区”大型公益活动即将启动

河北省是中国红色旅游大省,在这里流传着许多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涌现出大批令人肃然起敬的革命人物,很多英雄故事因影视作品或选入教科书而被少年儿童所熟知,如小兵张嘎、诺尔曼·白求恩、狼牙山五壮士、放牛的孩子王二小、令敌人闻风丧胆的雁翎队和地道战......这里,是对学生进行红色教育、对革命先烈进行缅怀,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河北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杨林)“你好,我是天津大港油田李奇贤的奶奶,我想给孩子报名参加你们组织的红色之旅,还能报名吗?“我是沧州牛嘉睿的妈妈,想陪孩子一起参加童心向党---寻访河北红色景区的公益活动。”“请问红色之旅活动的时间是哪天?”......

红色之旅吸引全国各地孩子踊跃报名

连日来,河北新闻网70名少儿寻访河北红色景区报名电话响个不停,报名异常火爆。自7月9日起,本网通过论坛、微信、QQ等方式发出招募优秀少儿报道后,立即引起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活动不仅吸引了河北石家庄、保定、邯郸、沧州等地孩子的积极参与,而且还吸引了北京、天津、山东、四川、黑龙江等地家长和孩子的踊跃报名,截止目前报名人数已突破50人。

“你们这个活动创意很好,我们一直想让孩子走出去接受一下红色教育,这不,恰巧你们组织这个活动,我们就报名了,也让孩子在这个暑假过得更有意义,孩子妈妈上班没时间,我就替孩子报名了” 孩子姑姑樊艳萍发微信给记者如是说。

石家庄市广安大街小学何奕静的妈妈何钰告诉记者,“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河北新闻网策划的这个活动有很强的社会指导意义,暑假期间,能够让孩子们走进河北红色景区,感受一下河北厚重的红色文化,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大好的学习实践机会。”

主办方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活动最大亮点就是能够让孩子们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以前,孩子们只能从书本上、电视、电影和网络上获知狼牙山五壮士的壮举,冉庄地道战的游击队是怎样发挥聪明才智与敌人迂回作战的;一代伟人毛泽东又是怎样在昔日的小山村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的。所有这些,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完美结合起来,这样教育孩子或许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对于现在的孩子们来说,红色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